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夏日管控不松懈 椒江“执法蓝”重拳出击整治“五乱”
2022年07月1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威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1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威)为助力“五大攻坚”行动,巩固城市市容整治成效,提升城市气质形象,近日,椒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乱停车、乱占道、乱张贴、乱堆放、乱倾倒等市容乱象进行专项整治。

一把手一线攻坚

  椒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洪昌直带领科室、中队、中心相关负责人“上街”蹲点督查城市治理“顽疾”,重点对轮渡路、工人路、花园菜场等周边占道、越店及露天非法市场等老大难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当场“会诊”,部署任务、一线破难,压实“五乱整治”责任,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

一支队伍协同联动

  椒江区自“大综合一体化”改革以来,全力推进执法事项下放、执法权责明晰、执法力量下沉、执法资源保障,破解市容“看得见管不着、管得着看不见”问题,攥指成拳凝聚执法合力。

  各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定期召集综合执法、市监、环保、农水、资规等执法人员对城区主次干道、农贸市场、公园、广场、中心商务区、学校等重点场所“五乱”问题开展联合执法并对沿街六小行业进行“综合查一次体检”,不仅提升市容整治质效,同时也避免“多头查”、“交叉查”,优化了营商环境,充分展现了“一支队伍管执法”的制度优势。


常态巡查形成长效机制

  小暑已过,气温越来越高,区执法局因时施策,根据夏日市容市貌特点,把整治流动摊点、夜宵摊、烧烤等店外经营作为日常管理重点,调整上岗时间,实行“提前上岗,晚点下岗”,抓住一早一晚两个高峰,对违法现象易发的时段作针对性部署,做到提前介入、防范未然。执法队员按照蹲守盯防、错峰巡查、延时执勤、智慧监控等方式,严密“布防”,坚决打击夜宵摊、酒吧街占道经营、垃圾乱倒、油烟噪音扰民等违法行为,形成常态长效机制,整治夏日市容“急症”。

  下一步,椒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针对市容管理易反弹问题,坚持精准化攻破,常态化管控,查漏补缺、防微杜渐,全面破解基层城市治理难点,营造文明有序的市容环境。


标签: 椒江区;行政执法局;整治;执法;巡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