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温岭大溪:“大咖”支招家校共育 更好培养学生核心素养
2022年07月1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大溪镇微融站 杨鹏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15日讯(浙江在线大溪镇微融站 杨鹏)“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除了学校,家庭教育也至关重要……”7月11日,温岭市大溪镇中心小学、“芋溪和”家庭教育工作室联合召开“核心素养”视野下的家校共育研讨会,邀请省教育学会教育学分会的多位专家,为基层家校共育出谋支招。

  研讨中,大溪小学和“芋溪和”家庭教育工作室的主要负责人、家长代表、政府部门负责人和大溪法庭负责人等与专家面对面座谈,就学校教育、家庭教育以及教育环境建设分享经验、提出意见,更好地推动家校合作,共育学生核心素养。

  “家校共育要有当地的特色,做好顶层设计,形成科学的体系,让学校和家庭各司其职又凝成合力。”省教育学会教育学分会会长、浙江大学教育学院教授肖龙海指出,“现代教育学越来越重视家庭教育,好的家庭教育可以为孩子做好正面引导、培养良好的品德和习惯,让孩子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省教育学会教育学分会副会长、温州大学教育学院教育系书记周奇,省教育学会教育学分会副秘书长、省教育现代化研究与评价中心兼职研究员陈聪富等也就如何做好大溪的家校共育,提升学生核心素养发表了针对性、操作性、科学性较强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研讨会,聚焦“核心素养”视野下的家校共育,深入探讨了家庭教育新样态,对形成家校共育的理念与目标、内容与平台、策略与机制提供了新思路,有助于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和学校环境,积极正面地影响学生,促进他们快乐、健康成长。

标签: 家庭教育;素养;教育学院;工作室;学生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