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一辆大篷车托起山区共富梦
2022年07月0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仁重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郑仁重)“杨梅都来不及发,还好有这辆车,要不然新鲜的杨梅就送不到客户手里了。”仙居县赵岙村张东升正忙碌着把自家的高山杨梅装上“大篷车”。

  让深山里的梅农少了烦恼的,正是停在村口的一部小货车,上面打着“供富大篷车”的标语。年初,仙居县供销社为帮助山区村民解决农产品运输难、保鲜难等问题,组织全社干部开展“供富课堂”思想解放大讨论,通过干部、企业职工、社员思想大碰撞,提出了“大篷车+”服务,打通偏远山区流通“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帮助山区农户第一时间把“好货”运出大山,卖出好价格。

  “我们的‘供富大篷车’不仅能运出来,还能送进去。”仙居县供销社下属恒丰农资有限公司负责人陶小平说。据悉,仙居供销社通过组团合作模式,联合县商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科协等单位,通过“用好一部车、送宝进万家”,将农户所需的农资、日常生活用品、种植技术、电子商务等送进了大山里。此外,该社还申报物流项目,建设了1套冷链运输系统和1个农资配送中心,保障了农产品的质量,降低了物流、生鲜冷冻的成本,拓宽了产品市场,提高了农户收益。

  “提升农民收入是共富关键一招。下一步,我们通过供销社特有优势,围绕‘神仙大农’区域公用品牌,连接起‘农户+合作社+品牌+市场’的桥梁。”仙居县供销社党委书记、主任李伟森说。


标签: 供销社;仙居县;大篷车;杨梅;农户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