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关注丨仙居优化专班服务招引大项目
2022年07月0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罗亚妮 共享联盟仙居站 应芳露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罗亚妮 共享联盟仙居站 应芳露)连日来,在台州市仙居经济开发区张店区块,施工人员正开足马力清理项目征地的红线范围地面。这块约1800亩的工业用地,已完成政策处理、协议签订、进场清表等前期工作,项目开工所需的用水、用电方案也都已完成设计,随时可接入全新的制造业项目。

  今年以来,作为制造业基础薄弱的山区县,仙居显现出强劲发展势能,新签约亿元以上产业项目12个,其中制造业项目10个,5亿元以上项目4个,申报省重大产业项目4个。其中,投资额100亿元、预估产值200亿元的比亚迪刀片电池项目,以及投资50多亿元、预估产值120亿元的健立锂电池电解液项目,将重塑仙居产业格局。

  仙居谋大引强的制胜一招,是强化要素资源保障,凝心聚力为优质项目和企业落户提供优质服务。为提升土地要素资源供给质量,仙居规划每年供地1000亩以上发展工业,通过两村搬迁、“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等攻坚行动,推进全域土地整治,盘活闲置和低效用地,排摸梳理出县域范围内“批而未供、供而未用、用而未尽”的土地,解决“项目等地”“项目无地”的困境。

  为确保好项目早落地、早投产,仙居根据投资额度将项目分类,并以专班形式落实责任单位,全力做好要素保障工作。仙居第一个锂电池项目——健立锂电池电解液新能源材料项目由仙居乡贤胡健投资建设,原计划年初落地外地,仙居县以“乡情”和优良投资环境、优惠产业政策成功将该项目引回仙居。签约后,仙居县组建项目推进工作专班,第一时间落实200多亩项目用地,各责任部门制定推进计划表,形成63项任务清单,及时协调、跟进、落实,高效打通各个审批环节,项目从启动到完成土地平整只用了100天。


标签: 制造业项目;仙居县;预估;工业用地;土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