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2021浙江文化和旅游总评榜揭榜 台州获7座奖杯
2022年06月30日 来源: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台州日报

  6月28日,“飞‘越’十年”2021浙江文化和旅游总评榜颁奖典礼在绍兴市越城区举行。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陈广胜出席并致辞,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李杲,浙江省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骆莉莉,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许澎等出席活动。


  陈广胜表示,从2013年起,省文化和旅游厅携手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推出了浙江旅游总评榜,并于2019年重塑为浙江文化和旅游总评榜。“诗”与“远方”由此合璧,两大万亿产业水乳交融,尽显“诗画江南·活力浙江”的风采和韵味。十年间尤其是近年来,总评榜以文塑旅、以旅彰文,致力于把握浙江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时与势,通过发掘行业标杆和最佳案例,解码先行者足迹,展望未来潮流,彰显改革创新激发出的时代精神和实践价值。

  刚结束不久的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了今后五年实现“两个先行”的奋斗目标。这要求文化和旅游系统首先必须在高质量发展上夯实基础,而总评榜显然是衡量和促进高质量发展的一根标尺,是文化和旅游业长江后浪推前浪的重要窗口。希望借助这个榜单,能持续推出被业内广泛公认的群雄,在全省“两个先行”大场景下不断激发广大文旅人追求卓越、开辟未来的主体力量。


  今年是浙江文化和旅游总评榜十周年,十年来,浙江文化和旅游总评榜实现了全面覆盖文化和旅游垂直领域。



  其中,台州市的天台县上榜“2021浙江文旅助力探索共同富裕新路径十佳县(市、区)”;“旅游调庭”文旅治理创新应用上榜“2021浙江十大文化和旅游数字化改革优秀案例”;楼氏本草堂(椒江店)、蒋协兴食补堂(温岭店)上榜“2021‘诗画浙江·百县千碗’最具品牌影响力体验店”;朵云书院·黄岩店上榜“2021浙江最具人气文化场馆”;路桥十里长街的宋韵文化主题IP及新兴业态打造上榜“2021浙江古镇文旅创新十佳实践案例”;台州乱弹《我的大陈岛》上榜“2021浙江十佳红色经典剧目”。



  近年来,从深化全民艺术普及和全民阅读建设到打造“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从推动台州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开发到创新乡村旅游“共富八景”模式,从建立数字文旅服务整体智治体系到高能级推进文旅治理能力现代化,台州文旅行业发展成果全面开花,成功打造了一系列具有台州辨识度的文化标识,开发出无数优秀的文化产品和优质的旅游产品。仅2021年,台州市游客接待量累计达3602.1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23.97亿元,全市在建文旅项目231个,项目完成率113.94%,并上榜“2021中国旅游业最发达城市”。截至2021年底,台州市共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17个,建成103家国家A级旅游景区(其中5A级景区2家、4A级景区18家)。

  未来,台州市将聚焦“重要窗口”建设,围绕建设文化发展高地和长三角最佳旅游目的地两大目标,加快文旅资源整合和改革创新,全力推进新时代文化台州建设,努力打造公共文化服务“台州样本”,促进全市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标签: 总评榜;浙江;旅游;文化;改革创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