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2022尤溪乡村文化旅游节暨尤溪有戏生活季回顾
2022年06月29日 来源: 临海尤溪

  夏天的蝉鸣初至,微风和暑热在临海尤溪老街上交替前行。

  为期2天的尤溪有戏生活季虽已结束,但更多精彩细节还在回放。



  老街能怎么玩!

  从台州各地赶来的游客,经由探索包的指引,或是无意间的偶遇,20家传统摊位+12家青年市集,传统的戏曲舞龙表演与清新的民谣弹唱,感受探索尤溪老街的全新体验。



  从人文展览馆到老街美味的摊头,沿着河边绿道一路搜寻,乘着mini巴士抵达新开放的七折潭景区,在炎炎烈日中解锁一个多元尤溪。

  不少尤溪人在老街焕新之后,第一次重返。惊觉改变巨大的同时,也惊叹它如今向好的发展,对身为本地人油然而生的自豪。



  传统街区,各类丰富糕点在老街沿线铺开,本地传统的拔拔面成了周末网红,每日售罄。探索包里猜不出谜题的灰青糕,只兑换不售卖,贪恋那一口甜的游客只得积极加入。

  传统小吃给老街丰富业态,未来老街也将持续活化,为本土手艺达人们营造一处沃土。



  青年街区的活力与四周的建筑相融,鲜艳活泼有趣的文创产品吸引青年人的目光,隔壁哗啦啦的老人消遣麻将声,伴随着轻盈的民谣曲调,随风入耳。


  △寓教于乐 《清廉成语猜猜猜》

  △对「尤溪」说一句话


  在两天时间里,轮番出现的表演,让老街重回热闹日常,鲜艳明亮的舞龙队在尤溪老街穿行而过,众人跟随围观,纷纷留影。


  章氏民居内,越剧的悠扬婉转随着衣袖挥动,戏外阿婆们的认真和孩童嬉戏又是在演着另一出戏。


  《越剧》

  大树之下,戏台之上,目光聚集,风采尽呈。


  《斗笠舞》

  △《灰坑道情》

  《寻梦尤溪》



  开场之前,文博圈联合创始人陈敏辉带领线上嘉宾们参观尤溪老街和人文展示馆,让在不同地区的专家学者了解尤溪人文历史,随后展开的深度分享,也为尤溪未来乡村博物馆的持续发展、乡土文化的保护提供了非常宝贵的建议。


  2天的日程在夏日热浪中结束,但不论是年轻人还是当地村民,大家对老街的视野也被重新开启,而尤溪「有戏」,并不至于悠扬的越剧,在未来,寓意着它有更多精彩的可能。

  尤溪有戏,下次再见!




标签: 民谣;乡村博物馆;探索;传统小吃;人文历史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