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30秒等待到1秒过 临海人乘公交车有了“新科技”
2022年06月25日 来源: 临海发布

  目前,临海市已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乘坐公交车要求严格查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校学生要有一周内核酸检测证明。

  为方便市民,同时让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中小学生和视障爱心卡使用人士也能轻松乘车,市公交公司联合市民卡公司拓展了新功能,只要刷市民卡就可以轻松查验核酸检测证明,这在台州市内属于首创。


  6月20日上午,在台州医院东院区,来自尤溪的吴林华大叔准备乘公交车回家,原先他因为不会操作智能手机,乘车时都要带一份72小时内核酸检测的纸质证明。而在当天,一上车后他惊喜地发现只要刷市民卡就可以了。对于这个变化,他高兴地说:“现在这样子真好,既方便又轻松。”

30秒等待到1秒过

  从6月1日开始,临海市公交公司联合市民卡公司开始研发新功能。经过3周时间,刷市民卡就可以查验核酸阴性证明的新功能陆续装车测试,市民反响很好。


  持临海市民卡、台州卡的乘客在上车正常刷卡后,系统将通过关联数据自动判别对应用户的健康码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情况。状态正常的,刷卡后会语音提示“高龄卡”“爱心卡”等;未实名或者无法查询相关信息的,语音会提示“请人工查验”;健康码非绿码的乘客,语音会提示“铛铛铛铛”;绿码但72小时内未做过核酸检测的乘客,语音会提示“核酸过期”。

  “原先,市民上车前要扫车门外的台州畅行码。上车后,驾驶员再查验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码等。整个流程下来,一个乘客大概需要30秒到两分钟时间,新功能启用之后仅需要1秒钟就可以查验完毕。”台运集团公交总公司经理助理陈刘烨说。

  临海市公交公司提醒乘客:

  疫情防控不松懈。在完成72小时核酸检测后,乘坐公交时仍要做好个人防护,全程正确佩戴口罩,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有序乘车。

标签: 核酸;市民卡;检测;临海市;乘客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