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40亿元文旅专项授信!台州文旅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
2022年06月10日 来源: 台州文旅

  6月8日下午,台州文旅稳进提质政银企对接活动在椒江举行。此次活动由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台州市金融办、人民银行台州中心支行、台州银保监分局主办,通过搭建银企对接交流合作平台,实现台州市文旅产业和金融资源有效对接,全市共180多家文旅企业参加。


  会上,中国农业银行台州分行等多家金融机构介绍景区贷、民宿贷、乡村旅游贷等文旅稳进提质金融产品,担保机构业务讲解介绍。

  活动还进行台州文旅银政企战略合作签约,向台州文旅产业市场主体提供40亿元的专项授信额度。中国工商银行台州分行、中国农业银行台州分行、中国银行台州分行、中国建设银行台州分行分别与浙江台绣服饰有限公司、浙江神仙居旅游集团、临海市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温岭市江南旅行社有限公司现场签订贷款合同,授信额度21.5亿元。



  签约现场

  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蔡文富:

  一、文旅企业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巩固提升自身发展硬实力,积极争取金融信贷支持。

  主动沟通促对接。利用市文旅局搭建的银企对接平台,自觉加强与银行的横向联系,联合金融部门共同挖掘优质的、有潜力的项目,增强金融部门的投资信心。

  精选项目求支持。文旅企业要及时提出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成长性好、有市场前景的好项目,推动银行把资金与好企业、好项目有机结合起来,实现由资金向资本的转变。

  诚实守信谋合作。文旅企业一定要有长远的眼光,主动参与、接受信用资质认定,不断提升信用等级,让银行对贷款方的家底心里有数,增加信贷投放的信心。

  二、金融机构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找准文旅经济发展的着力点。

  当企业的“贴心人”。希望金融机构用改革的举措、创新的办法,持续加大对旅游市场主体的贷款投入,合理降低文旅企业综合融资成本,主动让利受疫情影响的困难文旅企业。

  当企业的“知心人”。希望金融机构更加贴近我们的文旅行业,掌握他们的最新情况,挖掘自身政策潜力,因地制宜实施针对性强的帮扶举措。

  当企业的“暖心人”。希望金融机构加大对新出台的文旅金融普惠政策的宣传力度,让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三、文旅部门要着眼长效,搭建平台,积极为银企对接提供服务。

  继续深化纾困解难措施。各级文旅部门要继续按照中央、省、市助企纾困相关决策部署,联动相关部门,积极推进《台州市服务业纾困帮扶政策50条》(台政办发〔2022〕16 号)等一系列政策落细落地落实。

  完善定期协调机制。要抢抓疫情平稳期的风口,做好项目的规划储备,及时了解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组织做好项目筛选、论证,不定期地将资金需求情况传递给有关金融单位,想尽办法推动全市文化和旅游业渡过难关、稳进提质。

  建立项目跟踪落实机制。对今天这次政银企的对接项目,各级文旅部门要协同金融机构、监管部门进一步强化协调调度,跟踪督导落实,及时解决有关问题,切实提高履约率。

  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於云国三点要求:

  为银企对接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文旅部门要当好银行和企业之间联系的纽带,积极帮助企业做好项目的培育、筛选和论证,完善项目的前期工作,加大重点项目的推荐推介力度,多给银行提供好企业、好项目信息。

  文旅企业要积极争取各金融机构支持。要把争取银行信贷支持的着力点放在练内功、强素质、树形象上;要选准项目;要规范管理;要讲究诚信。

  各金融机构要加大对文旅企业的帮扶力度。各金融机构要紧紧围绕国家总体部署,增强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切实转变经营观念,在紧要关头,对文旅企业拉一把、帮一把、扶一把,发挥好金融对地方经济发展的支持和带动作用。

  近年来,台州市文旅产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2021年全市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产业规模已达百亿元。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是继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实行文旅企业社保缓缴、退还旅行社质保金等之后的又一助企纾困重要举措。接下来,市文广旅体局将继续加大对旅游银行创建的支持力度,对创建成为台州市旅游银行的金融机构,将给予5万元奖励。截至目前,台州辖内金融机构已推出20多款信贷产品。

标签: 金融机构;台州;银企对接;银行;旅游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