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免申即享!台州启动留工培训补助,首批发放419万元
2022年06月09日 来源: 台州人社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着力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根据部、省稳就业助企纾困相关文件精神,台州在全省首个启动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申报发放工作,首批“免申即享”涉及1370家企业共419万元。现就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适用对象

  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的参保单位,首批确定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和公路水路铁路运输五大特困行业。(注:严重失信企业和“僵尸企业”不纳入补助范围。)

二、补助标准

  按单位2022年4月失业保险参保缴费人员每人500元的标准发放。

  2022年5月以后新开办的单位,按申请补助时上一个月的参保缴费人数计算。

三、申请程序

免申即享

  符合“免申即享”条件的参保单位(不含劳务派遣企业)无需提出申请,人社等相关部门通过大数据取数筛查确定补助名单,经公示无异议后,直接拨付到单位对公账户;无对公账户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直接拨付至税务部门提供的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账户。

自主申报

  “免申即享”外符合条件的参保单位,可向台州市各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申报。申请需提供《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申请表》和单位证照(可数据共享的无需提供),申请时间截至2022年12月31日。

四、其他说明

  1.单位申请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无需提供培训计划、培训合格证书、职工花名册及生产经营情况证明。

  2.同一单位只能享受一次留工培训补助,符合条件的可以同时享受失业保险稳岗返还。

  3.单位按规定申请缓缴(代缴职工个人失业保险费须到位)或失业保险费未到账不超过1个月的,可以申请享受。

台州市“免申即享”第一批

拟享受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的单位名单和金额已出

  现将台州市世纪联华连锁超市有限公司等1370家台州市拟享受2022年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单位名单(“免申即享”第一批)予以公示,该批次补助金额合计419.40万元。若有异议,可在公示期内以书面方式向各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反映公示对象的有关情况和问题。以单位名义反映的请加盖公章,以个人名义反映的请签署真实姓名。

  公示期限:6月8日至6月14日。

台州市拟享受2022年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单位名单

(“免申即享”第一批)

市本级


椒江区


黄岩区


路桥区


临海市


温岭市


玉环市


天台县


仙居县


三门县




  扫码下载《台州各地拟享受2022年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单位名单(“免申即享”第一批)》

全市各地经办机构联系方式


标签: 培训补助;免申即享;台州市;参保单位;名单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