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椒江为民企“办”了所学院 专解生态难题
2022年06月08日 来源: 椒江发布

  这样做符合生态要求吗?哪些操作涉及环保违规?哪些环保优惠可以享受?

  椒江成立民营企业环保培训学院,助企纾解生态难题,系全省首创。

  6月6日上午,椒江区民营企业环保培训学院正式成立。据悉,该学院由台州市生态环境局椒江分局、台州学院、台州市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三方携手共建,是全省首家针对民营企业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各项业务培训的学院。

  培训内容囊括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生态环境执法、水污染防治、大气污染防治、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土壤及地下水污染防治、自然生态保护、行业性污染防治综合、环保实践操作培训等方方面面。

全省首创

为企纾困解难


  椒江区民营企业环保培训学院以椒江辖区内民营企业环保负责人、管理者、操作工为重点培训对象,兼顾镇(街道)办事处、行业协会及其他企事业环保相关人员。培训学院邀请台州学院的优秀教师和市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骨干员工作以及外聘专家授课,以满足不同层次人员的需求,真正发挥培训学院的作用,引领企业在高效利用资源、严格保护生态环境等方面展现绿色领导力,形成绿色发展示范带动效应,为椒江民营经济发展注入绿色动力。

  浙江九洲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杨农纲:“政府推出的环保培训学院,实实在在帮助到了我们。以前我们对环保的专业知识了解不够到位,现在成立了学院,能够让我们在本地就能够享受到系统的环保培训,指导我们真正掌握并运用环保政策和技术,也为我们企业家提供了交流学习平台。”

  台州市生态环境局椒江分局分党组书记、局长王顺长:“培训学院将充分发挥各合作单位优势,结合椒江实际情况,重点围绕民营企业环保需求,采取‘线上+线下’‘课堂内+车间里’等多种方式相结合的培训模式,免费为椒江企业开设针对性、可行性的培训课程,共同提升椒江区环保管理水平,促进‘美丽椒江’建设。”

生态助企

形成规模效应


  近年来,椒江积极开展生态助企。2021年,全市首创环境保护新模式,推出“环保管家”服务,让企业享受“一企对一专业团队”的精准环保服务,并由“环保管家”共担企业的环保经济损失,企业主纷纷点赞。

  “原先环境影响报告书中一些漏洞、差错如果被检查出来,企业就会面临罚款整改。现在有了‘环保管家’帮我们梳理指导,能够让我们不出差错,还能够帮我们开展环保设备人员培训。”大光明光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伯盖说道。他邀请了浙江泰境生态环境设计研究有限公司作为该企业的“环保管家”。

  椒江还全国首创“环保管家+绿色保险+绿色信贷”的环境管理新模式,吸纳保险公司和银行参与其中。同时,对优秀服务企业予以政策倾斜,激励第三方服务争优做强。

标签: 环保;民营企业;培训;生态环境;台州市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