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温台供应链管理产教联盟暨温台供应链研究院成立大会召开
2022年04月2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郭瑞伟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4月2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郭瑞伟)4月27日,温台供应链管理产教联盟暨温台供应链研究院成立大会在台州科技职业学院举行,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互动融合的形式进行,来自温州、台州两地的政府部门、中高职院校、企业、行业协会等51家单位的代表参加会议,共绘温台供应链体系高质量发展蓝图。

  温台供应链管理产教联盟暨温台供应链研究院是在温台两地发展改革委、教育局以及台州市交通局的大力支持下,由台州科技职业学院牵头,联合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和台州市物流协会等三家单位共同发起。联盟(研究院)旨在进一步发挥政府、学校、行业、企业优势,联合推进职教改革体制机制创新,共同打造学校发展共同体、专业发展共同体、教师发展共同体、学生发展共同体、校企合作共同体、科技研发共同体,搭建产、学、研、用平台,从商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的角度联通企业与学校,使供应链管理人才的需求与学校培养人才接轨,培养学以致用、企业急需的人才,发挥教育的社会化作用,为区域培养更多的供应链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联盟(研究院)的成立是温台“产学研用”生态圈建设的又一生动案例。

  同时,在成立大会后举办了“嘉木智联”智慧物流与供应链管理论坛,来自温台两地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围绕制造供应链人才培养、互联网+智慧物流,疫情下的制造业供应链等主题展开演讲和围炉对话,针对温台物流和供应链行业的现状及发展方向进行了研讨。参会的行业企业与院校就今年的人才供需方面也深入的交换了意见,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第一届理事长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副校长徐森富说,全国疫情多点散发当下,稳定产业链供应链,不仅是提振经济的重要之举,也是畅通“双循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联盟和研究院将帮助温台中小微企业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服务于制造业“智改数转”,充分利用政府、学校、行业、企业资源,创新办学体制机制,推进政校行企四位一体深度融合,开展合作办学、协同育人、合作研究、合作发展工作,促进成员单位之间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协作创新,更好地为区域一体化供应链管理服务。相信在各会员单位的共同努力和推动下,联盟和研究院必将为温台供应链服务创新发展及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供经验和样本,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浙江“重要窗口”建设贡献我们的力量。

  据介绍,目前,台州科技职业学院物流专业产教融合方面已取得诸多项目成果——“现代物流管理中国特色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立项浙江省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和台州市“五个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顺丰智慧物流实践基地挂牌成为市首批博士创新站,“智能物流实践基地”获批台州市“五个一批”产教融合工程项目,“现代物流管理中国特色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实践”案例入选浙江省学徒制典型案例。


标签: 物流;研究院;台州;联盟;实践基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