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小区保洁阿姨捡到10万多元现金 台州全城寻找失主
2022年01月1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温岭站 赵云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月14日讯(浙江在线共享联盟温岭站 赵云)“阿姨地扫得干净,还这么高尚!”“10万元哪,怎么就没人来领?”这几天,温岭锦园小区的业主们都在议论保洁阿姨陈花拾金不昧的事。

bac1ab99c0691103886835a93aa061d.jpg

  陈阿姨今年68岁,太平街道小河头村人。她剪着短发,非常干练的样子。在锦园小区,她已经做了10多年的保洁。

c084614e0c77c0e04071b0174d0949a.jpg

  1月9日早上,天下着雨,陈阿姨像往常一样来到小区中心公园清扫。7点50分,在公园桥边的易腐垃圾桶旁边,她发现了一个黑色的塑料袋。

  “塑料袋袋口没有系,露出很多捆百元大钞。”陈阿姨说,刚开始她还以为是假钞呢。捡起来后看了看,她发现不像是假钞。

  刚好有个年轻男子路过,陈阿姨将他叫住了。“让他给我做个证,证明这袋钱的数目。”陈阿姨称,接着,她马上将这袋钱送到物业办公室。

f48883f3f6edcaeffa30a89d1399831.jpg

  在小区里,陈阿姨经常捡到东西,如手机、手表等,她都是交到物业办公室,再由物业在业主群里发消息,失主看到后再过来领。

  浙江蓝城物业锦园服务中心物业经理叶晓接过这笔钱后,当即锁进了物业大厅的柜台里。同时,物业人员在小区几个苑区群里发布认领公告。一些业主看到公告后,也纷纷在朋友圈发布消息,希望失主尽快出现。

  一直到当天下午4点多,始终没有失主过来认领。“这笔钱太多了,晚上我们不敢放在柜台里保管了。”叶晓称,他们原打算翻看监控查找失主,但陈阿姨捡钱处刚好没有监控。

  接着,物业工作人员报了警。很快,太平派出所民警赶到了现场。“民警现场清点,这笔钱有10万多元。”叶晓说,这笔钱放在物业的档案袋里封好,由民警带回所里。

a50d2d065e68d1e894466101a953183.jpg

4b5a36789e8c112c3a872da7d862c89.jpg

  1月12日下午,记者从太平派出所了解到,警方尚未找到失主。

  据了解,这已不是陈阿姨第一次见到巨款了。20多年前,陈阿姨在东安路就捡到过10多万元,还给了失主。当时,她在骑黄包车,失主是名卖香烟的店主。

  “不是我的钱,我怎么能拿?”陈阿姨说,捡到钱时,她就想着怎么还给失主。虽然失主未现身,但业主们听说了陈阿姨的事迹,纷纷为她点赞。

  业主们说,小区里路不拾遗的事情常有发生,之前一名保洁大爷捡到了价值20多万元的存单,也还给了失主。


标签: 阿姨;失主;物业;民警;拾金不昧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