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第二批浙江省职工疗休养基地名单出炉 台州有4个
2022年01月13日 来源: 浙江发布

  近日,省总工会公布了第二批浙江省职工疗休养基地名单。本批50个疗休养基地分布在全省26个山区县,浙江要不断做大、做强、做优山区26县疗休养特色产业,助力山区高质量发展实现共同富裕。



  接下来,小布带大家走一走部分疗休养基地,瞧瞧这些地方有多好玩~

杭州

淳安县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红色文化教育基地


  80多年前,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先后四次挺进淳安县,进行了多次艰苦战斗,留下了光辉足迹,众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至今仍在淳安老百姓中口口相传。

  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的建成开放,就是为了缅怀曾经在这里进行过艰苦战斗的方志敏、粟裕等革命先辈和众多无名英雄,激励人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杭州

淳安县石林运动休闲小镇


  这里森林覆盖率达96%以上,有生态环境一流、景观秀丽的赋溪源;还有喀斯特地貌——被誉为“华东第一石林”的千岛湖石林景区……

  除了百花齐放的旅游产品,石林镇还进一步整合了运动休闲业态,将山地竞技、水上运动、户外拓展、漂流、汽摩、毛竹源摄影等资源打包经营,同时推出石林景区、港湾运动联票联营举措,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

温州

永嘉县大若岩镇


  有着“千年清隐,康养福地”美名的大若岩镇辖区内有十二峰、陶公洞、崖下库、百丈瀑等众多旅游景点资源。随着小楠溪全域旅游不断发展,大若岩镇的旅游业态和接待能力不断丰富加强。除了楠溪江最大文旅项目——楠溪云岚外,大若岩镇还发展了30多家个性化民宿,不断挖掘夜经济和楠溪江康养长寿文化,受到远近游客的喜爱。

温州

平阳县南麂民宿集聚村


  南麂民宿集聚村拥有10多家民宿,一次性可接待300人左右。游客既可以体验不同主题的民宿住宿,还可以到附近的南麂列岛等景点游玩。

  南麂列岛由52个面积在500平方米以上的岛屿组成,是我国首批5个国家级海洋自然保护区之一,也是我国唯一一个海岛类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一直享有 “贝藻王国”“碧海仙山”和“海上神农架”等诸多美誉。

金华

武义县俞源乡俞源村


  金华武义县俞源村是中国唯一的太极星象村。早年,俞源村水旱灾祸不断,明代刘伯温依照天体星象排列重新设计,修建了北斗状分布的七星塘、七星井等建筑,这里便不再有灾患。村中声远堂、俞氏宗祠,以及一些老宅民居的雕刻精美无比,带你一秒“穿越”回古代……

金华

磐安县尖山镇乌石村


  尖山镇乌石村是中国传统村落、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全国文明村、浙江省旅游特色村。该村位于海拔520米的高山台地,素有“空中花园”美称,村内生态环境优美,空气质量一级,居住环境极佳,毗邻十八涡、舞龙峡等景点。

衢州

柯城区沟溪乡余东村


  2020年,余东村以“一幅画”为核心,启动余东未来乡村建设。同时,沟溪乡持续推进农民画+农耕研学基地、农民画+南孔画乡研学写生基地、农民画+碗窑陶艺等的建设,推出了农民画游览线路、网红打卡点,吸引全国知名美术院校以及专业美术培训机构与余东村合作,提升美术品牌。

衢州

常山县新昌乡黄塘村


  近年来,黄塘村秉承“产业景区化,景区产业化”理念,以“五水共治”、农房风貌提升等专项行动为契机,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和乡风文明建设。

  如今的黄塘景区内除了原有的滑草、稻草文化村、油茶主题公园、油茶博览园、省级非遗木油榨传统技艺展示馆等景点外,还新增了饮水思源、观景平台、云上玻璃飘等景点,旅游产业的发展既鼓足了村民的钱袋子,还壮大了村集体经济。

台州

天台县石梁镇


  石梁镇常年云雾缭绕,是天台山浙东唐诗之路目的地的终点站、省级旅游风情小镇。李白、杜甫、孟浩然、皮日休等著名诗人都曾在此留下不朽的诗篇。

  全镇平均海拔650米以上,镇区海拔780米左右,是浙江省高海拔建制镇之一。镇区常年气温比山下低5—7℃,天高气爽,气候宜人,是浙东著名避暑胜地。

台州

三门县横渡镇


  横渡镇位于台州三门县城东南18公里处,东濒健跳港,南连花桥镇,西接亭旁镇,北接健跳镇,西南与临海市相邻,属港湾山区乡镇。镇内山多地少,森林覆盖率近80%,是名副其实的三门“城市绿肺”。

  横渡镇的白溪溪水岸皆是芦苇丛,每到秋冬季节,一片片芦苇丛花絮飘飞,沿着溪岸弯弯曲曲,将景色蜿蜒到溪边一带,美得让人仿佛走进了画里。

丽水

遂昌县湖山乡红星坪村


  湖山乡红星坪村拥有温泉、湖泊、森林、生态农业等丰富的旅游资源,特别是“湖泊+温泉”的资源组合在长三角地区具有极大的优势。

  境内水域面积广阔,绿色植被丰富,沿湖地带既有“小桂林”之称的低丘缓坡,也有“小三峡”之誉的峭壁峡谷。湖山之美,在每一寸的山水间,让游人采撷不尽……

丽水

景宁畲族自治县鹤溪街道东弄村


  东弄村是景宁畲族自治县规模最大、畲族历史人文保存最完好的畲族古村,被规划定位为“文寨”。寨内各项基础设施条件成熟,配套功能基本完备,开发优势明显,是集山水古林、民族特色文化为一体的新畲式风格的民宿高端度假区。

  东弄田园综合体以 “农业、文旅、民宿”三个产业为核心,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畲族风情体验、乡村旅游、田园民宿等功能于一体,是目前浙江唯一一个在山地地区建设的田园综合体。

  内容综合自浙工之家、杭州发布、淳安发布、永嘉发布、南麂列岛、金华发布、尖山发布、衢州发布、台州发布、丽水发布等

标签: 石林;休养基地;台州;浙江省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