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2个公共文化空间在这场全国大赛中荣获佳绩
2022年01月14日 来源: 台州文化云

  为贯彻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展现长三角地区公共文化发展的丰硕成果,回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2021年长三角及全国部分城市最美公共文化空间大赛”如期举行。经过全国各大赛区的广泛征集和推荐评选,1292个空间案例参赛角逐,百位设计师积极参与,各界专家齐聚一堂,最终302个空间荣获佳绩。台州市朵云书院黄岩店和楚门文化站光荣上榜!

01

百佳公共文化空间奖

· 公共阅读空间

  “朵云书院”是上海世纪出版集团打造的集多种功能为一体的新型阅读文化间,2021年正式签约落户黄岩永宁江畔,这也是朵云书院第一次走出上海。

  朵云书院·黄岩店共有图书阅览区、咖啡餐饮区、讲座展览区、庭院休憩区、会议接待区五大功能区块,其中图书阅览区约有书籍13000多册,共计4800多种,不仅可以看到各行各业大咖的推荐书单,还可以看到黄岩本土文献和中国古典文化典籍。此外,书院还特别策划和推出了红色主题图书展陈,精选了250种、千余册红色主题图书,献礼建党百年。

  除了图书区,书院最吸引大家的还有文创区和咖啡餐饮区,这里有黄岩特色的“橘味”文创、“世纪朵云”自有文创,还有各种蜜橘特色甜品。让市民在享受文化体验的同时,还能感受别样的休闲时光。



02

网络人气奖

· 楚门文化站

  楚洲文化城始建于1995年,占地面积10亩,于2013年进行改造提升,工程总投资950余万元,功能布局由单一的一座780㎡的综合楼,扩建为两幢文化活动中心、休闲文化广场。改造提升后的楚洲文化城定位为曲艺交流基地、文艺演出广场、文化休闲中心,是楚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文化礼堂分部和综合文化站所在地。其空间分为“动”和“静”两个区域,“动”区多为大型集体活动,增加广场白天的活动;“静”区则多为小众聚会、私人活动的场地,提升文化城的艺术气息。

  楚洲文化城于2014年引进天宜社会工作服务社,为楚门居民提供各项公共文化服务,并在文化城内免费开展各类艺术培训,全面提升其文化主阵地的辐射带动功能,打造“文化盛宴 全民共享”文化嘉年华。楚门镇联合天宜社会工作服务社在文化领域开展的“文化大超市”项目,每年开展送戏、送电影、送排舞、送培训等公益活动近300场,受惠群体近10万人次。



标签: 黄岩;公共文化;文化城;社会工作;长三角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