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信保基金21个专项产品精准服务中小企业
2022年01月1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久忍 通讯员 鲍作威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久忍 通讯员 鲍作威)“不需要抵押物、担保人,这笔50万的‘惠农保’,帮了大忙了。”近日,台州临海市天时农产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周荣晓对记者说。周荣晓在临海种了700亩晚熟西蓝花,刚进入采收季,还没有销售回款。而他在河北张北县的1000亩西蓝花基地,亟需购买种子并缴纳地租,明年开春就要播种。不久前,他在中国农业银行临海上盘支行的推荐下,成功申请到了由台州信保基金担保的50万元“惠农保”贷款,解决了他的资金周转难题。

  “惠农保”是台州信保基金针对“三农”群体推出的专项担保产品。今年,“惠农保”产品修订升级,担保额从50万升至100万,进一步加大了对“三农”群体的支持力度。截至目前,“惠农保”已为台州1.88万农户提供担保,累计承保83亿元,其中今年新增4600多户15亿元。

  “创业保”扶持大学生、退伍军人、残疾人等重点人群创业,免收担保费;“渔业保”给渔民作担保增信,让渔船等抵押物可以按照评估价足额获得融资;“股改企业贷”,为符合条件股改企业量身定制并免收担保费;“玉贸保”,对玉环出口型企业进行精准扶持;“数融担”,为路桥初创型科技企业提供担保优惠;“小微易贷”,实现在线自主办贷还贷,满足小微企业“短、频、快”的资金需求特点……

  成立于2014年的台州信保基金是中国大陆首个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致力于破解企业担保难问题。2020年底,台州信保基金获得国家担保基金和省担保集团各0.8亿元注资,基金规模扩大至11.7亿元。为进一步发挥基金的放大效应,今年以来,在台州市金融办指导下,台州信保基金开展了多次实地调研,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和银行需求,加强产品研发和营销,针对特定政策、群体、行业和企业,累计推出了21款专项产品,通过精准服务,扩大惠农支小覆盖面。

  据统计,截至2021年11月末,台州信保基金在保余额152亿元,同比增长52%,放大倍数12倍,在保企业1.88万家,累计服务企业3.5万家,平均担保费率仅0.68%,服务规模居全国地级市前列。

  “我们通过研发专项产品,与商业银行合作,为银行分担了风险,使银行更愿意考虑边缘客户的开发,提高了服务小微企业的广度和深度。同时,借助银行间的市场竞争,提高对小微企业的融资服务水平,将小微企业的贷款利率控制在较低水平,有效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台州市信保基金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郑强说,目前,信保基金合作银行数已经达到了43家,80%以上的信保基金担保贷款,通过银行备案审批、见贷即保的方式发放,大大提高了基金的审批效率,从而让更多小微企业受惠。

  据了解,截至2021年11月末,台州小微贷款户数达到43.5万户,小微贷款余额达到4290亿元,小微贷款余额占比43.45%,高于全国19.38个百分点。其中,全市信用和保证贷款占比达到52.6%,加权平均贷款年利率下降到6.5%,融资难融资贵有效化解。今年,台州新增小微企业2.91万家,总数达到21.69万家。


标签: 台州;基金;担保;融资;银行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