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浙江公安五星级110报警服务台 台州2家获评
2022年01月11日 来源: 浙江公安

  2021年,浙江公安在全国率先开展110报警服务台等级评定工作,大力推进110报警服务台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智能化建设。经综合评定,以下17家为五星级110报警服务台。

01

杭州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


  杭州110成立于1989年,33年来,一代代接警员,用真诚与奉献,救民于危、济民于困、解民所难、助民所求。110报警服务台年均接听报警电话约209万起,始终保持零差错、零投诉,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负责下达各项疫情指令,有力支撑了疫情防控大局。2020年,被公安部评为“全国110工作成绩突出单位”。

02

杭州市公安局萧山区分局110报警服务台


  杭州萧山110聚焦亚运安保,不断深化完善“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运行机制,创新警情日清周结闭环管理,强化110非警务事项规范处置,取得显著成效。连续两年被杭州市公安局评为最强党支部。

03

桐庐县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


  桐庐110以全省公安机关现代110勤务机制改革为牵引,以情指中心大脑为核心,结合辖区治安特点,总结提炼出“四措并举压降黄赌警情”、“三步法压降警情”等一批警情压降典型经验做法,取得显著成效。2021年,全局派出所有效警情2.2万余起,同比下降7.48%。

04

宁波市公安局北仑分局110报警服务台


  宁波北仑110独创“烽火作战法”机制,按需组建指挥体系,统筹协调区块警种,形成前端处置、后方支撑、实时交互的运行机制,有效提升警情处置效率。近三年,全局累计接报警百万余起,指挥处置各类警情40余万起,受理群众求助3.3万余起,群众满意度上升2.1%。

05

瑞安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


  瑞安110以创建五星级110报警服务台为契机,通过资源手段前置实现前端支撑、警务流程再造实现线上指挥,全面构建具有瑞安特色的实战型“前线警务”指挥体系。2021年,瑞安市局指挥中心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获评瑞安全市基层站所评议满意单位。

06

长兴县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


  长兴110总结提炼出以“初心、爱心、耐心、细心、恒心”为主要内容的“五心”工作法,工作中坚持“每日一会、每周一结、每月一讲、每季一评”工作机制,以“会听、会问、会记、会答”为基本工作要求,先后涌现出了“中国好人”“全国公安机关110工作成绩突出个人”王冲等一大批优秀接警员。

07

嘉兴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


  嘉兴110依托现代110勤务机制改革契机,围绕日常业务和岗位需求,不断完善内部管理、勤务运行、数据赋能、社会应急联动等各项工作机制,曾连续三年被评为“全国青年文明号”。2017年,与嘉兴12345、96345建立并轨运行机制;2020年,与市委政法委建立了纠纷警情推送工作机制,得到基层民警和群众的好评。

08

桐乡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


  桐乡110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的110报警服务台,主动承接数字化改革红利,全面建设应用智慧110,赋能110接处警提质增效。2021年,桐乡市公安局110重复报警治理成效显著,降幅居嘉兴第一、全省前列。

09

绍兴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


  绍兴110坚持问题和实战导向,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最终目标,全面构建“枫桥式”110现代警务模式,有效促成“警情少、治安好、服务优、党政认可、群众满意”的工作目标。近年来,群众对110接处警的满意率从95%提升至98%以上。2020年,被公安部评为“全国110工作成绩突出单位”。

10

绍兴市公安局上虞区分局110报警服务台


  上虞110以现代勤务机制改革为引领,扎实开展“枫桥式”110报警服务台创建,出台了“6+1”弹性接警、“老姚APP”、前后方一体化支撑、义警先期处置、“首接责任制”、“随车调解”等6项新机制,成立了“反家暴工作室”“娥江女当家”等21个基层调解组织,实现了警情的高效闭环处置。

11

诸暨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


  诸暨110首创“滴滴式”处警平台,实现110警情与四平台对接,打通了110与12345系统,建立社会应急救援协作机制,实现警民协作救援处置。2021年警民协作救援行动292场次,救援人员315人次,特别是在极端天气应对、走失人员山地救援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12

永康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


  永康110围绕“快速、精准、规范、高效”要求,勇于担当、锐意进取,稳步推进现代110勤务机制改革,强化警源治理,推行警情“最多报一次”;创建“数字警云”平台,精准有力支撑实战;全省首推“一警情三推送”,得到省市县领导批示肯定,全省推广、全国获奖,并荣立集体二等功。

13

龙游县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


  龙游110围绕“警情主导警务”工作理念,坚持以警情处置问题清单为导向,以“12358”评估机制为切入点,有效打通“两中心一室”上下沟通渠道,完善接处警前后方一体化机制,推动警情处置业务水平大幅提升。

14

舟山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


  舟山110以现代110勤务机制改革和实施110接处警系统治理为契机,围绕“接警再快一秒、指挥再准一分”目标,依靠智慧警务向科技要警力、向集成要效率,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水平。2021年,舟山市局110报警服务台总接警28.1万余起、指令出警18.4万余起,群众满意度99.37%。

15

台州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


  台州110狠抓业务有成效、严管队伍有活力,每年准确高效处置约67万报警电话。开发“众寻平台”,为200多名流浪走失人员找到回家的路。2020年,台州110被评为浙江省110工作突出集体,荣获省级“巾帼文明岗”称号。

16

玉环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


  玉环110围绕现代110勤务机制改革规范化、数字化建设目标,坚持“融合+智治”工作理念,大力推进合成指挥、巡处一体、智慧支撑、联动分流,实现指挥调度更加精准、警情处置更加规范、警情管理更加精细目标。2021年,全市纠纷类警情零升级、零转化。

17

缙云县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


  缙云110以“2+9+N”立体防控机制为依托,打造一体化指挥体系,规范警情源头处置,主动对接基层治理四平台、12345等平台,实现警情处置高效协同。2021年,联动处置警情1804起,无一差错。

标签: 勤务机制;接警;警务;工作成绩;运行机制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