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春运火车票昨起开售 台州发往这些地方的车票较紧张
2022年01月04日 来源: 台州晚报

  昨天是元旦小长假最后一天,也是春运火车票开售首日。2022年春运将从1月17日开始,2月25日结束,共计40天。

  据往年客流预测,节前学生流、民工流、探亲流等客流多流叠加。台州发往杭州、上海、北京、深圳、安徽、湖南等地的车票,会相对紧张。旅客如要出行,建议提前关注购票。

  昨天下午6点,记者登录铁路12306网站发现,1月17日当天,台州至上海共有11趟车次,其中G7572、D3136、G7432、D388、D3132等5趟车次的车票已全部售罄,处于“候补”状态。台州至长沙的2趟班次,车票已售罄。台州至深圳方向,还有较多余票。

  根据放假安排,今年春节假期为1月31日至2月6日,共7天。按照以往出行规律,春节前3天的火车票最为抢手。1月15日可购买1月29日(腊月廿七)的火车票,1月16日可购买1月30日(腊月廿八)的火车票,1月17日可购买1月31日(除夕)当日的火车票。

  返程方面,正月初五、初六,也就是2月5日和2月6日为返程高峰。旅客需要在1月22日和1月23日,开始购买这两天的火车票。2月1日开售2月15日(元宵节)火车票。

  为适应疫情防控条件下的旅客出行规律,铁路部门改进售票和退改签服务措施。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售票时间,调整为5:00至次日凌晨1:00。同时,提供24小时线上退票服务。退票时间由原先的开车前25分钟,延长至开车前。此外,还增设了网上办理渠道,旅客可在自助售票机上进行车票改签。

  最后,还请广大旅客及时关注目的地疫情变化和疫情防控政策措施,以及交通部门出行提示,切实做好出行安排。

标签: 火车票;台州;出行;旅客;售票;客流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