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59只羊失踪4天 他们上山找了7小时
2021年12月0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临海站 叶明銮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2月3日讯(浙江在线共享联盟临海站 叶明銮)59头山羊失踪4天后报警求助,临海市公安局杜桥派出所出动3名特警携带无人机,会同2名义警上山搜寻。由于山高林密,无人机无法搜寻,5个人在深山密林徒步搜寻7小时,找到失散的羊群。

  12月2日早上,知建村老王散养的59只山羊失踪,他已经寻找4天了,失望之余,来到派出所报警求助。

  老王说自己能找的都找了,有几次找到深夜。刑侦民警了解情况后,向值班所领导汇报。

  特警中队队长叶飞带上两名队员,携带无人机,同时邀请善于深山救援的义警队员李茂正和黄枪明一起上山搜寻。

  老王的羊群一直是散养在山上,他自己也住在半山腰,羊圈也在山上,一般情况下,下午4点前后,羊群会在头羊的带领下自行归队进入羊圈的,但这次找了4天,都没有羊的消息。

  12月2日9时许,5人组成的搜索队带上装备进山,老王要求一起参加。同去的两名刑侦中队辅警负责接应和后勤保障。

  搜索队顺着羊粪和羊群走过的痕迹,一路搜索翻过山岗,大约10点半,他们找到了一处羊粪比较集中的地方。

  此处应该是羊群晚上过夜的地方,羊粪还是湿软状态的,羊群应该没有走远,搜索队看到了希望。

  一直寻找到12点,老王一路呼唤羊群,没有羊群的影子和叫声,他们下到山坡的平地上吃了送上来的午饭。

  午饭后,一行6人顾不得休息,又上了山,这次他们居然看到了新鲜的羊粪。羊群应该就在附近了,他们加快搜寻的步伐,但是因为山陡林密,荆棘丛生,虽然穿着厚衣服,手臂还是多次被刮出一道道口子,也多次摔倒,老王几乎是被队员架着继续前行。

  50岁的老王身体有病,左手残疾,还是个单身汉,还欠了不少债务,羊群是他的命根子。他怕羊群被人偷盗或者无法找回,一路上比较沮丧,叶飞队长一路安慰,并表示,多花点时间,一定帮老王找到羊群。

  下午3点半,老王的手机响了,一个本村的茶农告诉他,他的羊群进了他的茶园,吃了他的茶叶,让他赶紧过来。

  踏破铁鞋无觅处,终于找到羊群了。

  茶农看到特警和义警队员如此热心帮忙搜寻羊群,便不再向老王追究这次损失。

  据了解,这群价值十几万元的山羊可能遭受惊吓,才失联夜不归宿的。山高林密,羊群和搜索队很可能多次擦肩而过。

  一行6人赶着羊群高兴地下了山。找到羊群的老王马上打电话给山下的妹妹,要她送2000元钱过来,晚上找个饭店好好请搜索队的人吃一顿。叶飞队长却说,他们上山找羊群既是义务也是职责,一句谢谢就很满足了。

标签: 羊群;特警;山羊;队员;茶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