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这部获国际大奖的影片出自台州籍导演 是这样创作的
2021年11月22日 来源: 台州晚报

  在刚落幕的第41届夏威夷国际电影节颁奖礼上,由台州籍新锐导演金华青执导的纪录片《绛红森林》夺下“评审团大奖”,成此届影展的最大黑马。

  夏威夷国际电影节是太平洋沿岸首个国际影展,被著名影评人罗杰·艾伯特称其为“年轻导演的作品发射站”,华语殿堂级导演李安、张艺谋、吴宇森都曾获颁终身成就奖,并相继举办过王家卫、许鞍华作品回顾展。今年的夏威夷国际电影节取消了国际剧情片和纪录片等竞赛单元,这让致力于发掘有才华勇气的年轻电影人的流星奖成为此届焦点。

  提名流星奖这一单元的共有11部影片,如中国魏书均的《永安镇故事集》、菲律宾卡洛的《台风逃跑计划》,其中大多已在戛纳圣丹斯等国际重要影展上大放异彩。最终,提名影片中唯一的纪录片《绛红森林》在诸多佳片中强势突围,斩获该单元最高奖——“评审团大奖”。

  《绛红森林》讲述青藏高原下一群女性修行者的故事,影片于2014年冬开机,历时6年完成。

  “听到获奖消息时,我一时难以置信,心情是欣喜万分的。拍摄期间的很多记忆让我无法忘却,我们曾经焦灼过,因为拍到第3年期待的场景依然没有出现,但直到2019年初夏拍到了想要的画面,才觉得这么久的等待没有白费。”《绛红森林》导演金华青说,他们团队为此耗费了大量时间和耐性,“我不希望这部电影仅停留在猎奇或是知识性的层次,我想用极简的影像来展现她们奇特的人生旅程,让人们认知另一个空间和现实。”

  6年时光,一部影片。金华青说:“拍摄整个过程也渐渐让我更好地去思考未来如何寻找激励自己生命的方式,让我的人生有方向和意义。”

  据悉,今年初夏,《绛红森林》在纽约新导演新电影展(ND/NF)上举行全球首映,随后入围爱尔兰都柏林国际电影节、希腊塞萨洛尼基国际纪录片电影节等10多个影展,并获得第25届捷克伊赫拉瓦国际纪录片电影节“见证”单元特别提及奖,第30届贝尔格莱德国际民族学电影节最佳国际影片奖。

  国际知名影评媒体《indiewire》则将《绛红森林》列为“十大新晋电影导演必看影片”之一。《indiewire》执行主编、著名影评人Eric Kohn(埃里克·科恩)撰写评论文章,认为“如果选一部影片来代表电影节回归纽约,那就是《绛红森林》。”

标签: 绛红森林;国际电影节;森林;导演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