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降温幅度可达9~11℃!台州市气象台发布寒潮警报
2021年11月21日 来源: 台州发布

  继上一次寒潮

  掐着立冬节气而至

  才时隔两周

  就在小雪节气即将到来之际

  一股足以冻哭你的“全能型”寒潮

  又将来袭




  台州市气象台

  2021年11月20日14时45分

  发布寒潮警报

  预计寒潮将于今天(11月21日)夜里起自北而南影响台州,全市将出现一次明显降温、大风和降雨天气,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可达9~11℃,21日夜里至22日沿海海面、渔场和高海拔山区将有9~11级偏北大风,内陆平原地区阵风6~7级,个别8级。23至24日早晨气温较低,北部地区-1~1℃,有薄冰;山区-1~-3℃,有冰冻;其它地区2~4℃,有霜。

  请注意防范对人体健康、疫情防控、农渔养殖业及海上交通的不利影响。

  据统计,发现11月寒潮过程最频发, 其次为12月和3月,最冷的1月和2月反而较少。



  那么冷空气和寒潮是一回事吗?

  通俗的讲

  寒潮是冷空气的一种

  并不是所有冷空气都是寒潮

  它是冷空气中的“王者”




  在寒潮到来前,会因“锋前增温”带来的回暖先来发送信号。今天阳光露脸,气温较高,一派秋日美好的模样,正是“暴风雨来临前的平静”。

  接下来的一周,台州的天气可谓是“冷”字当头。



  小布提醒:

  寒潮来袭无小事

  保暖防病无儿戏

  健康安全排第一


标签: 寒潮;节气;台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