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温玉铁路即将正式开工建设 填补玉环市的铁路空白
2021年11月18日 来源: 台州铁办

  11月14日,国铁集团工管中心组织召开温玉铁路施工图审查会。


  各专家组从线路、轨道、地质等专项工程方面对项目施工图进行了详细地审查。

  专家组认为温玉铁路施工图总体符合相关规定和要求,原则上同意施工图审核报告的结论意见。同时,提出了部分优化改进的意见。


  施工图设计是铁路项目建设前至关重要的一环。施工图审查意见出具后,沿海铁路浙江公司便可以开展施工单位招标等相关程序,标志着项目即将进入正式开工建设阶段。

  下一步,根据专家意见优化温玉铁路施工图设计方案,争取以最短的时间取得施工图审查咨询意见;同步推进铁路上海局施工招标方案审查工作,做好施工招标资格预审挂网准备工作,全力冲刺年内全面开工建设的目标。

温玉铁路

  温玉铁路是台州市第一条地方性铁路项目,自杭台高铁温岭站引出,在温岭设温岭西站,向南延伸止于玉环站,预留跨乐清湾引入温州条件。新建正线约37km,概算总投资约76亿元,设计时速350km,采用PPP模式投资建设。


  项目将填补全国百强县(市)玉环市的铁路空白,实现台州市县县通铁路、铁路网全覆盖的交通新格局,对于台州市全域融入全省1小时交通圈、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快全市统筹发展、全面提升城市能级、高水平建设开放强市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标签: 铁路;台州市;温岭;开工建设;玉环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