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市域铁路S1线全线贯通
2021年11月17日 来源: 无限台州客户端

微信图片_20211117101449_副本.jpg

  今天(11月17日),伴随着隆隆的轰鸣声,盾构机徐徐转动破土而出,台州市域铁路S1线一期工程温岭段城西站至万昌站盾构区间左右两线均实现全面贯通。

  作为项目全线盾构施工难度最大、地质条件最为复杂的重点控制性工程,该区间的顺利贯通,标志着台州市域铁路S1线至此实现全线贯通,向着明年通车目标再迈一大步。


  台州市域铁路S1 线温岭段共包括三个盾构区间,分别为温城区间(体育场站至城南工作井)、万温区间(万昌站至体育场站),城万区间(城西站至万昌站),其中温城区间、万温区间分别于去年下半年、今年上半年实现贯通。

  城万区间因其盾构区间地质复杂,结构形式复杂,在掘进过程中遇到了不少难题。秉着安全第一、风险管控的大前提,在施工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城万区间逐步攻克了多种难题,顺利完成了双线贯通,为温岭乃至台州的轨道交通建设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新闻多一点

  台州市域铁路S1线一期工程呈南北走向,是椒江区、路桥区及温岭市间重要的城市快速联系通道,起自台州中心站,终于温岭市城南站。

  一期工程全长52.4公里,总投资218亿元,设计最高行车速度140km/h,其中温岭段投资92亿元,总用地约968亩(含车辆段380亩),温岭境内主线全长约27.7公里,设泽国、火车站、横峰、中心大道、城西、万昌路、体育场、城南8个站点。


  据市轨道交通建设发展中心介绍,今年以来,市域铁路S1线温岭段围绕年底“土建基本完成”工作目标,开足马力,全力建设。

  截至目前,S1线温岭段已累计完成土建施工97%工程量,主要完成了98.6%的高架车站、98.8%的高架桥梁、68.0%的地下车站、88.5 %的地下区间、95.5%的车辆段建设、铺轨完成58.3%。

  根据施工计划,台州市域铁路S1计划于明年建成通车,通车后将实现“椒江—温岭”半小时交通圈。

标签: 温岭;台州市;铁路;贯通;通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