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北交所上市后下一步怎么走?台州这家企业透露小目标
2021年11月1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承)今日,北京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北交所”)正式开板,今天开盘后,北交所10只新股全部触发临停,多股触发二次临停。

  首批登陆的全国81家公司中浙江省占3席,分别为台州的三友科技、宁波的球冠电缆和杭州的广脉科技,均为精选层平移至北交所。

  “这对我们来说是重大利好!”电话那头,广脉科技董事长赵国民兴奋地告诉记者,他们自2012年创立之初就定下了十年上市的计划,如今算是提前完成了目标。“尽管早有预期,但真正到来的时候依旧感到非常激动,这意味着我们将站在更大的舞台上跳舞。”赵国民说。

image.png

  ▲广脉科技董事长 赵国民

  同样激动的还有三友科技董事长吴用,他用“倍感振奋”一词表达了自己的喜悦,“自2015年挂牌新三板,从创新层到精选层再到北交所,我们一路见证了新三板的改革历程。”吴用表示,登陆北交所将为企业后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image.png

  ▲三友科技董事长 吴用

  虽然分属不同行业,但此次首批登陆北交所的3家浙企均在各自细分领域拥有着不可小觑的实力。三友科技公司专注于有色金属电化学精炼专用新型电极材料及成套智能装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铜电解装备细分行业龙头,被评为国家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球冠电缆是一家专业从事电线电缆研发、生产、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曾参与国家科技部863计划和完成国家火炬计划。广脉科技则致力于提供信息通信技术服务综合解决方案,是浙江省5G产业联盟会员单位、省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

  “三家企业有一个明显的共同点,那就是注重创新。”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宋华盛分析,其中三友科技和球冠电缆都属于“制造行业+硬核科技”,广脉科技则是站在了数字化浪潮的风口。宋华盛表示,“对研发的重视和投入,为它们长期深耕细分市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成为特定领域具有较强市场势力和富有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

  “我们将继续推动企业运营从传统制造型向科技驱动型转化。”球冠电缆董事长陈永明透露,他们的下一个目标是从国内区域性电线电缆龙头企业迈向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专业线缆集成商。三友科技也表示将继续深耕有色金属湿法冶金装备领域,力争成为国际一流的有色金属精炼设备提供商。

image.png

  ▲球冠电缆董事长陈永明

  赵国民则忙着制定下一个十年的规划,“登陆资本市场只是开始,更重要的是充分运用资本市场工具壮大公司实力。”现阶段,广脉科技的首要目标是强化公司的产品线。“我们在提供标准化服务的这过程中积累了大量的产品经验。下一步我们希望借助资本市场加大产品研发的投入,为实行‘产品+服务’双轮驱动的战略打好基础。”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百人计划研究院王文明认为,北交所的设立将会有效提升新三板的流动性。“此前,新三板由于投资者准入门槛过高、交易规则等制度限制,流动性较差,如果没有投资者参与,企业的价值很难被发现。 ”王文明表示,现在通过降低投资者“准入门槛”,北交所门槛比此前精选层降低一半,设为50万元,投资者基数将大大提高,为增强流动性奠定了很好的基础,这也为风投机构、私募基金等增加了一个良好的退出渠道,有助于提升他们投资新三板企业的积极性。 

  值得注意的是,北交所的一些规则,如创新层门槛降至100万元、申请北交所的企业必须满足“在新三板挂牌满12个月的创新层企业”等,都是北交所对新三板流动性的反哺。 

  据浙江证监局8月底的统计数据,浙江新三板企业中符合北交所财务指标的达到163家公司,截至目前我省有8家企业申报北交所在审,另有16家进入辅导期。

  “这三家企业并不是特例,而是浙江众多创新型中小企业的发展缩影和未来方向。”宋华盛表示,“如今设立的北交所,为浙江众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质中小民营企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资本舞台。我省现有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470家,位居全国第一,我们可以预见,接下来浙江省可能会出现一大批后备上市力量。”

标签: 北交所;新三板;电缆;研发;科技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