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2地被命名为第二批浙江省全域旅游示范县(市、区)
2021年11月10日 来源: 浙江发布 中国台州网

  经过验收评定,近日,省人民政府同意命名杭州市西湖区等为第二批浙江省全域旅游示范县(市、区)。此前,已有25个县(市、区)被评为首批浙江省全域旅游示范县(市、区)。

640.webp (2).jpg

  台州临海市、三门县上榜第二批浙江省全域旅游示范县(市、区),一起去看看这两个地方的美景吧!

临海


  临海,一座拥有两千多年历史的古城,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地处浙江中部沿海,东临东海,西枕括苍,北接奉化、天台山,南连雁荡山、楠溪江,素有“江南小邹鲁”、“海上仙子国”美誉。

  “千年台州府,满街文化人。”

  这里是东方最神奇的日出之滨,这里有文天祥驻足的深深仙岩洞,亦有明朝抗倭的斑驳古城墙,更有历经风雨、风光独好的千洞岛,这里便是浙江临海。


  临海,是浙东唐诗之路的枢纽地,无数文人墨客留下璀璨华章。“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朱自清的名篇《匆匆》也诞生于此。

  这是一座拥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美景美食的古城新市。

三门

图片

  三门县已形成了以海岛观光为基础,海岛休闲为特色,红色旅游、海鲜美食、海岛康养、节事盛会、特色文化为亮点的多元产品体系。近年来,三门县全面推进蛇蟠岛省级旅游度假区创建、海岛公园建设、“鲜甜三门”文旅金名片培育工程等工作,成功创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等品牌。

三门的城市建设

  三门县依山傍水,镜头下,袅袅烟雾升起,整个县城美的如同仙境一般!


  县城(陈彩省/摄)

  三门县城(陈彩省/摄)

  俯瞰三核(俞红卫/摄)


三门的人文风情

  无论是航拍世遗"三门祭冬",还是海边沙滩人们的节日狂欢,亦或是港口停泊的船只,都是一幅幅美丽的画卷!


  世遗三门“祭冬”(陈彩省/摄)

  蛇蟠岛

三门的讨小海

  三门依山傍海,渔樵相守,日出而作,日落而归。代代延续着“讨小海”为生的生活,航拍下的讨小海是一幅劳作美图。


  静谧(俞红卫/摄)

  讨小海(葛敏摄)

  讨小海(葛敏摄)

三门的滩涂

  三门辽阔的滩涂、阡陌纵横,一阵风起,海鸟展翅飞翔。在开阔包容、云蒸霞蔚的沧海桑田面前,生活中所有的不甘心与小情绪,都会烟消云散。


  展翅三门湾(甘晓波/摄)

  俯瞰新渔村(郑海港摄)

标签: 旅游示范县;海岛;三门县;浙江省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