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玻璃栈道、浮桥……黄岩永宁江绿道景观抢鲜看
2021年11月03日 来源: 黄岩发布

  好消息!黄岩区重点工程永宁江绿道下游段生态环境提升工程(一期)建设进度已完成91%,预计今年年底将实现基本贯通。


工程介绍

  该工程由黄岩区住建局牵头,联合城投集团、经开集团、东城街道、西城街道、北城街道、江口街道,于2020年10月启动,一期工程分为4个标段。


建设范围

  涵盖永宁江两岸,南岸自外东浦至三江口,长约14.7公里;北岸自北门大桥至临海界,长约12.8公里。沿线涉及东城、西城、北城、江口等四个街道21个村,总用地约195公顷。

最新进度

  01

  一标段(绿汀路至下洋顾)

  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3%,进入扫尾阶段


  02

  二标段(北岸江北公园至绿汀路)

  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7%,正加快推进面层铺设


  03

  三标段(南岸绿汀路至三江口)

  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3%,进入扫尾阶段


  04

  四标段(南岸北门广场至绿汀路)

  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加快推进面层铺设


  此外,项目中包含的玻璃栈道、浮桥、外东浦桥景观工程、江口双龙桥也已开工建设,一起来先睹为快!

  玻璃栈道面积约300平米,长度约100米,目前已开工建设。


  浮桥长度约300米,宽度2.0米,通行后将有效分流绿道步行功能,并为游客提供更多的休憩空间。目前桥梁已基本完工。


  江口双龙桥,该桥位于永宁江江口老街段,项目采用“新旧结合”手法,在保留原有桥墩的基础上,对桥身进行重建。目前桥梁已完成桩基施工。


  外东浦桥景观工程跨径30m,全宽4.4m钢箱梁拱桥上跨外东浦河,连接滨江公园和新建永宁江南岸绿道。目前已开工建设。

标签: 开工建设;景观工程;黄岩区;栈道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