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李跃旗吴海平等出席台州分会场
2021年10月13日 来源: 台州日报

  10月12日上午,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重要论述精神,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实现党建和事业相融合为突破口,以构建党建统领基层整体智治体系为导向,以抓深抓实“七张问题清单”提高党的领导力为关键,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建立目标、工作、政策、评价“四大体系”,一体系统推进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六大建设”,实施政治铸魂领航、全面领导扎根、组织体系优化、新能力提升、党群连心共进、清廉单元建设等“六大行动”,打造变革型基层组织、提高基层塑造变革能力,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打牢坚实基础、提供坚强保证。市领导李跃旗、吴海平、叶海燕、芮宏等在台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省领导为“十大强基先锋”、担当作为好支书代表颁奖。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下派仙居县埠头镇振兴村第一书记、农村工作指导员张新建作为“十大强基先锋”获奖代表之一,作交流发言。我市共有25人获评省担当作为好支书。

  会议充分肯定这些年来我省传承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抓基层党建工作的好做法好制度好传统,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准确把握基层党建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指向、总体要求、重点任务、方法路径、主体责任、最终落脚点,进一步增强守好“红色根脉”的高度自觉。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为总抓手,大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整体跃升、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

  会议强调,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领航带动”上聚焦用力,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计划,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建立“第一议题”制度,完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机制。要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在“统领整合”上聚焦用力,增强农村和城市社区组织的统合力、国有企事业单位党组织的融合力、两新组织党组织的嵌合力。要推动党的领导在基层全覆盖,在“扎根固盘”上聚焦用力,进一步健全村级领导新体制,着力加强新兴领域党建,大力加强矛盾风险多发领域党的领导和组织建设,打好意识形态主动仗。要塑造横向多跨、纵向细分的基层组织新形态,在“耦合融合”上聚焦用力,大力推动城市社区党组织体系向下延伸,全面推进小区党建,聚焦未来社区、未来乡村,推动党的组织嵌入生产生活全服务链,推动整园建强、整楼推进、整线突破。要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在“服务贴心”上聚焦用力,在密切联系群众上更加用情用力,深入实施“三服务”2.0版,积极擦亮民生“七优享”金名片。要提升推进现代化建设新能力,在“塑造变革”上聚焦用力,抓好乡镇干部队伍,建强领头雁队伍,管好党员队伍。要营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团队文化,在“提神振气”上聚焦用力,增强前列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崇尚实干担当,关心关爱基层干部。要一体建强清廉单元,在“纵深推进”上聚焦用力,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扎紧权力监督网,持续强化正风肃纪反腐。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重抓党建的鲜明导向,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为契机,构建各级守土负责、各方携手共抓的履责机制,党建统领基层整体智治实践机制,考评党建看发展、考评全局看党建的评价机制,资源倾斜基层、力量下沉基层的保障机制,推动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努力把基层党建打造成“重要窗口”的标志性成果。

标签: 党建;聚焦;新时代;基层;城市社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