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13日晚,央视1套将讲述温岭网红爷爷俞明德的故事
2021年10月12日 来源: 中国台州网

  10月13日,在少先队建队日之际,央视一套《一路有你》栏目,将播出温岭网红爷爷俞明德的个人纪录片《一路有你——永不褪色的红领巾》。


  央视一套《一路有你》栏目用时近50分钟、以《红领巾爷爷》为题,讲述了新中国第一批少先队辅导员俞明德的故事。


  拍摄花絮

  俞明德一生获得无数荣誉,他将自己大半生的时间和精力都倾注在少年儿童教育和少先队工作中。他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批少先队辅导员之一,也是全国少先队优秀辅导员,荣获“全国青年社会主义建设积极分子”“全国一级星星火炬奖章”“台州市、温岭市少先队事业突出贡献奖”等60多项全国、省、市荣誉,直至现在也依然在为红领巾事业奋斗着。


  拍摄花絮

  节目从俞明德日常工作生活的点滴细节入手,全方位记录了他72年来从事少先队工作的心路历程。如今的他依旧活跃在校园中、穿梭在红领巾间,用镜头记录下一个个少先队活动、一张张孩子们的笑脸……从青丝到白发、从弱冠至耄耋,红领巾始终鲜艳。

标签: 少先队;红领巾;辅导员;心路历程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