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黄岩启用“智慧应用系统” 破解小区高空抛物难题
2021年10月0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幼萍 王佳阳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朱幼萍 王佳阳)为破解小区高空抛物难题,黄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利用数字化手段,建立“高空抛物智慧应用系统”,该系统近日正式上线后,首批在6个垃圾分类省级高标准小区试运行,为小区管理和居民安全“保驾护航”。

0e7eaa93f7a53c844f43ad6cbdc9c89.jpg

  在黄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智慧城管中心,工作人员正通过这个智慧应用系统时时监测小区高空抛物情况。目前,该系统已经在黄岩6个垃圾分类省级高标准小区试运行,现场共布设了61个智能摄像头。不同于传统摄像头,自动识别摄像头前端内置AI智能抛物检测算法,对楼体立面进行全天候不间断监测,一旦发生高空抛物,系统将迅速定位抛出的位置,精准追踪抛物轨迹。

65696107bc5d0497b712f658f82c500.jpg

  黄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智慧城管中心金圣佶说:“多次抓拍到这个家,用户经常从自己的窗户扔出一个纸巾或者一些垃圾,我们可以自动识别它的轨迹,从而为后期执法提供辅助功能。主要是解决高空抛物的溯源问题。”

f58c6cfa77379cf4986174776358786.jpg

  同时,该系统实现了对高空抛物的自动预警功能,系统监测到小区住户高空抛物行为后,将自动发出报警信息,执法人员收到信息后,将及时联合小区物业进行溯源、管理。

  “安装了这个视频系统之后,给我们的工作带来了便利,另外也杜绝了一些高空抛物的事件发生,同时给业主安全也带来了保障。”台州书香园小区物业经理鲍芬芬表示。

  据了解,根据《台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相关规定,从建(构)筑物内向外抛撒物品的行为,由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责任改正,可以处5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


标签: 黄岩区;摄像头;垃圾分类;智慧;监测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