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滩涂变公园 共享生态美
2021年10月07日 来源: 台州日报

  蓝天白云下,清澈的湖水、多彩的花朵……台州湾湿地公园一片静谧的田园景象。10月6日,抓住国庆假期的尾巴,三三两两的游客前来此处游玩,他们骑着观光自行车,尽享清新的田园空气。

  进入公园,第一个打卡点就是裸眼玻璃剧场——“幻境”。幻境由LED屏幕、透明廊桥、全景声组成,游客无需VR眼镜就能体验时光隧道,进入“侏罗纪”世界。

  沿着玻璃栈桥往前,一路上可以看到湖面波光粼粼、花儿迎风摇曳。“家门口的景点,孩子一直没来过,趁着国庆假期带出来逛逛。”市民王女士说。

  王女士是椒江人,儿子今年4岁,一早她就收拾好水壶等物品,约上亲戚,开车到了公园。接下来,她准备带孩子去逛逛恐龙园,玩玩彩虹滑道、秋千、游船等。

  和王女士一样,不少游客带着孩子过来感受大自然的风光。台州湾湿地公园运营负责人郑亮介绍,国庆长假前5天,客流量约3万人次,由于天气比较热,傍晚过来游玩的人比较多,可以看夕阳,晚上还能欣赏灯光秀。

  台州湾湿地公园占地1598亩,分为服务区、游乐区、生态保育区、高效净化区。其中,高效净化区种植了美人蕉、纸莎草、黄菖蒲等植物;生态保育区则有成片的蒲苇荡等,施行相对封闭保护,保留湿地植物群落,吸引了白鹭、野鸭等动物前来栖息。

  今年,公园进行了进一步提升改造,如对配套的标识标牌进行更换,打造了海浪岛、活水岛、雨泽岛,在净化水质的同时,也能达到景观效果。

  人们很难将这样的公园与原来荒芜的滩涂联系起来。“一年一个样,新区越来越美了。”郑亮说,2016年,台州湾湿地公园开工建设,2020年“五一”开业,吸引了众多游客慕名前来赏玩。

  郑亮说,湿地公园景区规划以生态保护为前提,打造成集生态旅游、观光、休闲、科普于一体的景区。

  如今,湿地公园已成了台州湾新区一道风景线,也逐渐成为群众休闲游憩的好去处。


标签: 湿地公园;台州;幻境;游客;田园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