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打通最后一公里 疫苗接种流动车首次亮相黄岩
2021年08月0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小青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小青)“请您注意脚下安全,小心台阶。”工作人员正耐心细致地一遍遍提醒接种人员安全上下车。为了惠民便民利民,8月3日下午,一辆疫苗接种大巴车停靠在黄岩区屿头乡三联村文化礼堂门口,为周边村民提供疫苗接种服务。

95fc4a13549af40e9f1067744be3de0.jpg

  这是黄岩区首次使用疫苗接种流动车,车内设有一个登记台、两个接种台,配备医用冰箱、电脑、疫苗扫码器、打印机、空调等设备,还有专业医生和120急救车全程待命,整个流程让人安心又舒适。

  为规范现场秩序,疫苗接种流动车的前门作为入口,后门作为出口,村干部、村务工作者、党员志愿者现场进行组织、引导,每两人一组进入疫苗接种流动车内,每位接种者只需一两分钟就可完成接种。下车后,在志愿者的指引下,接种群众到留观区等待。

138bfb509b9ebd42573de303c9dfdc4.jpg

  当天接种的村民多为第二针次,由于离各村镇卫生院距离较远,接种疫苗很不方便。“今天接种车到家门口,非常方便,不用再跑到镇上的卫生院接种了。”屿头乡引坑村村民赵剑说。

  “我们首先考虑的是西部偏远山区,老百姓出行不方便的地方,或者是医疗保障能力相对较弱的地方和人群密集的地方。”黄岩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书记王文胜说。据了解,疫苗流动车将根据居民接种需求进行流动设置,居民接种前可核对好接种地点和开放时间。前来接种的居民无需提前预约,携带居民身份证即可。

  接下来,黄岩区将竭尽所能为市民提供优质便捷的接种服务,确保辖区内市民“应接尽接”,还会根据社区接种情况,将疫苗流动车设置在相应点位,进一步提高居民免疫力,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标签: 接种;疫苗接种;流动车;黄岩区;居民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