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籍体操运动员范忆琳昨晚完成东京奥运会比赛
2021年08月03日 来源: 台州晚报

  这两天,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在日本东京,奥运会各项赛事正在有序进行中。在昨天傍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女子高低杠项目决赛中,台州籍运动员范忆琳代表中国队出战。

  女子高低杠决赛,是竞技体操项目决赛中最后一个进行的单项,范忆琳排在第六位出场。范忆琳一气呵成的杠上动作,令作为本场解说的体操奥运冠军何可欣直呼“完美”。然而令人遗憾的是,范忆琳在下杠环节出现失误,最终以6.4分的难度分和7.5分的完成分拿到13.9分的成绩,以排名第七的成绩,完成了她的东京奥运之旅。

  范忆琳出生于天台县白鹤镇长塘村,6岁时跟随父母前往上海开始进行体操训练。2014年,范忆琳进入国家队,2015年,她首次参加世锦赛便获得女子高低杠项目金牌,这也让她坐稳了一线位置。2017年10月,在加拿大举办的世界体操锦标赛中,她以完美一跳成功卫冕女子高低杠冠军,同时还被载入史册,该动作被命名“范忆琳下”。

  奥运会,是每个运动员心中的最高殿堂。在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体操女团决赛中,范忆琳随中国队摘得一枚铜牌,站上了奥运会的领奖台,也让更多人看到了这位成长于台州的甜妹子。五年后的今天,虽然没有摘得奖牌,但一套一气呵成的动作,让范忆琳的光芒又一次绽放在奥运会赛场上。

  范忆琳完成比赛的那一刻,身在国内的范忆琳的父母——范炳柱夫妻俩心中的大石头也落了地。“从小范忆琳的比赛,但凡能赶到现场的,我都会去陪她。我也见证了五年前,她在里约站上领奖台的那一刻。”范炳柱告诉记者,今年的东京奥运会,由于疫情原因,他不能陪着女儿去参加比赛。即使如此,从资格赛到决赛,夫妻俩总是早早地守着直播,收看了范忆琳在东京奥运会上的每场赛事。

  范炳柱告诉记者,从7月18日随队抵达东京后,范忆琳就立即投入到了赛前训练中。在7月25日举行的资格赛上,顺利拿下决赛资格。

  在今年的中国体操女队阵容中,芦玉菲、章瑾、唐茜靖、欧钰珊都是首次登上奥运舞台的“00后”运动员。而1999年出生的范忆琳,已经算得上是队内的“大姐姐”了。范炳柱告诉记者,范忆琳从小就是一个做事稳扎稳打的孩子。“在这届奥运会备战期间,她从来没有跟我们说过,我要拿奖牌或是我要达到什么样的成绩,只是默默训练。”在范炳柱看来,范忆琳一直都把目标藏在心中,再朝着目标默默迈进。

  不过,即使范忆琳嘴上不说,范炳柱也知道,参加东京奥运会对她来说意义有多重大。“在国内体操运动员中,大多只能参加一届奥运会,像范忆琳这样能参加两届的不多。”范炳柱告诉记者,本届奥运会是范忆琳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了,无论成绩如何,都会奋力拼搏,不留遗憾。

  如今,除了是一名体操运动员外,范忆琳还是上海交通大学一名大三学生。结束东京奥运之旅后,接下来,范忆琳将再投入到学习中,认真完成学业。

标签: 奥运会;决赛;中国队;运动员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