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3000万尾淡水鱼苗,游进台州湾新区“安了家”
2021年06月12日 来源: 无限台州客户端

  保护和修复渔业资源

  维护生物多样性

  6月11日上午,台州市港航口岸和渔业管理局联合市治水办(河长办)在台州湾新区开展增殖放流活动,放流花鲢、白鲢、鲫鱼等淡水鱼苗3000万尾。



  3000万尾淡水鱼苗

  在台州湾新区“安了家”

  增殖放流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将鱼苗倒入放流软管和水桶中,放流至台州湾新区的月湖、长浦河。本次活动放流的鱼苗品种为花鲢、白鲢、鲫鱼等淡水鱼苗,每个品种各1000万尾。每尾都达到体长3公分以上的投放标准。



  鱼苗放流后,相关部门将定期开展巡海护鱼活动,防止非法捕捞,确保放流鱼种在安全环境下生长。

  台州市港航口岸和渔业管理局渔业处负责人 蔡越:台州湾新区水域较大,流域较广,非常适合淡水鱼苗的生存、生长。这次放流对新区的淡水渔业种群以及生态环境的修复和我市渔业可持续发展都起到了很积极的作用。




  近5年来 我市增殖放流

  水生生物苗种27.59亿单位

  近年来,我市渔政部门在打击海上非法捕捞的同时,通过科学合理实施渔业增殖放流,进一步改善渔业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台州水域渔业资源,维护生物多样性。



  近5年来,全市累计投入资金4524万元,增殖放流大黄鱼、黑鲷、日本对虾、曼式无针乌贼、梭子蟹等水生生物苗种27.59亿单位。今年我市将继续开展增殖放流工作,预计放流水生生物苗种3亿多单位。


标签: 新区;淡水鱼苗;台州湾新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