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金高速一隧道内货车突然起火 司机教科书式自救
2021年06月10日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6月6日13时许,S28台金高速临海市境内的雪岭隧道内,一辆小货车突然起火,若是操作不当极有可能危及其他人员与车辆,十分危险。面对这一险情,驾驶员张师傅果断地将已冒火的货车开出了隧道,再报警等待救援。他在关键时刻展示出的善良和担当获得了施救人员和高速交警的一致点赞。


  当日中午,张师傅驾驶货车从台州市黄岩区院桥镇出发,准备前往仙居市下各镇,车上运载的是价值20万元的货物。12时57分左右,他行驶至台金高速临海市境内的雪岭隧道时,他通过后视镜发现车厢左侧部位在冒烟,并且很快有了明火的迹象。


  考虑到车辆要是在隧道里起火,冒出来的浓烟、有毒气体可能会带来更严重的后果,张师傅不敢在隧道内停留。此时他正处隧道中段位置,凭借多年的行车经验和目前的火势,他判断自己的货车还能坚持开到隧道口。于是,他打开双跳,大概用了3分钟左右的时间驶到了隧道口,并第一时间将车停到了应急车道。等做好预警工作后,他才从车上找出常备的灭火器进行自救,但无奈已经错过了最佳灭火时机。等大火被全部熄灭时,车上的货物以及货车本身都已全部被烧毁。

  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标签: 隧道;货车;临海市;起火;高速交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