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海上生明月 玉环“月环桥”6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2021年06月0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莺莺 刘斌辉 陈灵恩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6月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莺莺 刘斌辉 陈灵恩)6月7日下午,在玉环漩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主桥“月环桥”上,工人们开启了为期一周的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局部绿化亮化工程。届时,“月环桥”将换上“蓝装”,以更安全、更美观的姿态,迎接众人的观览。


  “这一工程原本没在计划内,是当地政府在建桥过程中考虑到老百姓的实际需求,额外增加的项目。”漩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项目负责人刘勇介绍,此次路面铺装选用的是与周围环境协调统一的蓝色颜料,不仅外观色彩鲜艳,还具有耐磨、防滑、防水等特性,总之始于颜值,止于实用,便于市民。


  此外,“月环桥”亮化提升工程也将提上日程,改造后,桥底、桥身照明灯将在夜里交替闪烁,激光灯投影水面上,呈现出“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的诗境画面,成为玉环又一个打卡景点。



  作为省重点建设项目,漩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按照一级公路标准设计,同时兼顾城市道路功能,路线总长3.4公里,玉环交通“五纵五连一环岛”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主桥漩门湾大桥(又称“月环桥”)不同于一般斜拉桥,而是采用120+75米独塔“月环”型钢斜拉桥,在国内为属首创。漩门湾主桥桥塔高63米,桥面系以上50米,主桥长671米,桥面宽度39米,双向六车道。此外,新建的漩门双隧道长235米;工程支线长1.81公里;支线漩门高架桥长约1566米,双向四车道。


  “目前,主线工程已基本完工,这几天交工验收;另一部分是接线工程,长约1.8公里,目前正在拆除老桥,预计12月实现主线、接线全贯通。”刘勇说道。


  2018年6月,漩门湾大桥首根桩基开始施工,主体工程施工正式拉开序幕。

  2019年1月,漩门湾大桥引桥首个水中承台成功完成浇筑。

  2020年1月,漩门隧道双洞全面贯通。

  2020年7月,漩门湾大桥主塔顺利封顶。

  2021年1月,漩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地面支线通车……


标签: 大桥;接线工程;主桥;月环桥;玉环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