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高考前两小时,三门一名异地考生身份证丢失,幸亏……
2021年06月0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三门站 章雪瑶 通讯员 鲍一鸣 许凌潇

  “我找不到身份证了,户籍也不在三门,请问可以补办吗?”6月7日上午7时,距离高考首场考试开考仅两个小时。在三门第二高级中学考点参加高考的考生小文急匆匆地来到学校内的临时身份证办证点,她告诉办证员,前一天晚上准备好了证件资料,但早上匆匆忙忙,到了考点才发现自己把身份证弄丢了。

  “没关系的,我们设立临时办证点的目的就是为了第一时间给你们办理临时身份证。”看到小文着急的模样,办证员一边安抚她的情绪,一边根据小文提供的身份证号码开始办理临时身份证。

1b03841dea943b0530ee354b60ebf11.jpg

  由于小文户籍在温州市泰顺县,办理临时身份证需要泰顺县公安局行政审批科审批。时间紧迫,办证员在填写完临时身份证办理资料后,便立即拨打了对公受理电话,但由于此时还未到上班时间,电话并没有拨通。

  “别着急,我这边再查找下其他工作人员的电话。”注意到小文紧张的神情,办证员轻声平复道,并赶紧找到了其他联系方式,几番辗转,终于联系到了相关工作人员并向对方说明了情况。完成一系列审核后,小文的临时身份证终于成功办理完成,而此时,据考试入场仅有30分钟不到的时间。

  每年高考之际,总会有一些粗心的高考学子遗失、忘带身份证。为保障考生顺利参加考试,三门县公安局在每一个高考考点搭建了考生身份证临时办证点,确保丢失身份证的考生能够第一时间办理临时身份证,截至目前,共有5位考生成功办理临时身份证。

标签: 身份证;考生;高考;办理;考试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