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15年前的恩人在哪里?浙江姑娘一段视频看哭很多人,你认识这对好心夫妻吗?
2021年06月06日 来源: 钱江晚报

  这两天,一名姑娘寻找恩人的视频在朋友圈里流转,姑娘讲述的故事和寻人的真情,让不少人湿了眼眶。

  姑娘叫小亚(化名),今年35岁,是浙江绍兴市新昌人,她要寻找的15年前帮助过自己的好心台州夫妻。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联系上了这名姑娘。

  “你能帮我想办法找到恩人吗?我已经想不到办法了,只好发视频试试。”一联系上,小亚就直接表露了自己的心愿。

  小亚告诉记者,自己想找的好心人是15年前遇到的。当时20岁的小亚因为身体不舒服,突发急症,被送到杭州进行急救。

  “当时的病情蛮重的,医院当即给我安排了手术。第二天,医生来我病房里收医药费,我和我男朋友都傻掉了。我们把身上的钱全掏出来也还不够,还差3000元。”当时的小亚和男友都还年轻,几千元钱让他们愁得掉眼泪。

  就在小情侣不知所措的时候,和小亚同住一个病房的一对叔叔阿姨主动伸出援手,借了他们3000元应急。“就好像在绝望的深渊里,突然有人伸来温暖的手,把我拉了出去,我至今还记得当时的感动和惊喜。”小亚表示,在15年前,3000元钱不是小数目,但好心的夫妻俩毫不犹豫地借给了她,一句“救命要紧”让小亚记忆犹新。

  等小亚术后情况稳定了些,男友就出去想办法筹钱了,小亚一个人在医院没人照顾,好心的叔叔在照顾阿姨的同时,连同小亚也一起照顾了,每餐饭都多买一份,让小亚都能吃饱吃好。

  “这对夫妻是台州人,是一对淳朴渔民,因为他们的普通话很不标准,所以沟通时我很多时候只能听懂大概。”小亚表示,阿姨的姓名她已经不记得了,但是叔叔的名字还记得清楚,叫梁恩富,当时大概40来岁的样子,15年后,现在应该五六十岁了。

  “我听叔叔说,他们靠打鱼为生,有自己的渔船,家里还有两个女儿,他们的家住在当时一个叫‘东海大酒店’的饭店边上。”但让小亚苦恼的是,自己没去过台州,对台州当地也不熟悉,没什么概念,也没问清楚到底是台州的哪个县市区。

  没多久,小亚出院了,双方依依惜别。“知道我要出院了,叔叔一大早还跑到市场上给我买了一大水桶的土鸡蛋,让我带回去补补身子。”当时小亚有留了叔叔阿姨家一个电话号码,双方约定有机会再去拜访彼此。“但后来记着号码的本子被我们弄丢了,所以就和叔叔阿姨们失去了联系的唯一方法。”

  小亚后来和男友结了婚,随后生了孩子,接下来的若干年里,相夫教子的小亚一直在奔忙,但心里时常会想起多年前萍水相逢,却愿意伸出援手的台州夫妻,感到心里很暖。

  “现在我的生活相对稳定了些,闲暇时,我就会想起叔叔和阿姨,不知道他们现在过得好不好,我很想他们,想去看看他们。”于是近几天,小亚突然有了一个明确的想法,她要想办法把这对夫妻找出来。“但苦于信息有限,也不知道从何找起,只好发视频试试了。”

  如果读者朋友有相关的线索,请与钱江晚报小时新闻96068联系,或者给我们留言互动,让我们一起帮忙小亚找到15年前的恩人。


标签: 台州;叔叔;夫妻;叔叔阿姨;恩人;好心;视频;钱江;男友;出院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