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知天下 | 袁隆平与台州:稻田滩涂都有他的“回响”
2021年06月0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晨 台州学院融媒体中心 徐依柔 孙妍彦 应佳楠 傅百盛
不出户,知天下;不窥牖,见天道!

  同学们好,欢迎收听由台州学院融媒体中心、浙报集团台州分社为您带来的第七十七期音频栏目——《知天下》。

  首先,我们来回顾上周国内的热点新闻。

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5月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坚持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出席。

浙江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

  5月28日下午,浙江省委常委会举行会议,传达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会议指出,在建党百年、“十四五”开局的重要时间节点,李克强总理亲临浙江考察指导,深入了解基层情况、听取地方和企业的意见建议,充分肯定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对浙江当前经济运行情况把脉问诊,对我省便利企业和群众、促进市场主体大幅增长等做法点赞,并要求浙江开拓创新、敢为人先,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关怀转化为推动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增强服务全国发展大局的主动性、自觉性,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确保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亚运会重点配套工程的湖杭铁路完成控制性节点建设

  5月28日6时36分,36803次列车从新建湖杭铁路余杭特大桥下穿过,宣杭铁路正点恢复运营。这标志着,作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重点配套工程的湖杭铁路按期实现了控制性节点工期,成功打通了施工瓶颈,湖杭铁路工程建设进入冲刺阶段。湖杭铁路是2022杭州亚运会的重要配套工程,是杭州向外联系上海、江苏、安徽、河南等地区的干线铁路新通道,向西直接打通前往中部的高铁通道,是国家高速铁路网主骨架商合杭、宁杭铁路的南延通道,是沪昆铁路南昌以东段的辅助通道;是长三角城际铁路网的组成部分和全面实现浙江省1小时交通圈的关键性工程。

校地携手探讨新阶段乡村振兴 黄岩小村庄汇集大智慧

  “村庄添新局,农户要养猪,这个矛盾怎么破?”5月26日,在黄岩区屿头乡沙滩村举办的新阶段乡村振兴先锋论坛·黄岩2021活动上,屿头乡金廊村党支部副书记李乾磊的疑惑引起了专家学者的探讨。当天,小山村里刮起新阶段乡村振兴的“头脑风暴”,黄岩区委、区政府和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齐邀专家学者,用“下里巴人”的现实探讨和“阳春白雪”的高屋建瓴,为新阶段乡村振兴探路先行。

台州境内火车站即将改名 6月25日实施新站名

  近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批复,明确新建铁路杭州经绍兴至台州高速铁路命名为杭台高速铁路,简称杭台高铁。绍兴至台州段简称杭台高铁绍台段,其中台州中心站、天台站(建设时名称)命名为台州站、天台山站。同时,将既有甬台温铁路和金台铁路台州站更名为台州西站。金台铁路开通在即,将为台州打通东西走向的铁路运输通道。杭绍台铁路即将建成,将使台州融入全省“一小时交通圈”。火车站的改名,在方便广大旅客出行的同时,对台州提高城市辨识度、知名度,打造旅游经济强市具有重要意义。

袁隆平与台州丨稻田、滩涂都有他的“回响”

  5月22日13时07分,“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在湖南长沙逝世,享年91岁。

  袁隆平的杂交水稻和台州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临海:杂交水稻在这蓬勃生长;玉环:袁院士改良的海水稻已试种;袁院士落户台州“院士之家”。

  巨星虽陨落,精神永留存,一代又一代的农业人将传承着这些梦想,在未来的某一天实现!

标签: 台州;铁路;浙江;亚运会;乡村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