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街长恳谈日”架起“连心桥” 城管当好群众贴心人
2021年03月3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琼苡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3月3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琼苡)“你好,我想反映一下,我家就住在中心菜场旁边,大清早五点钟就有人来菜场门口摆摊,影响我休息。”“人行道上乱停乱放共享单车,走路也不方便,真的不像话。”“请问一下你们的垃圾都是什么时候清运的,我家附近好几个烧烤店,晚上店家营业到很晚,扔了很多垃圾,我们早上出门想扔垃圾,发现垃圾桶都是满的。”……

  在路桥中盛小广场,群众围绕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各类与城市管理相关的民生问题向执法人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诉说自己的心声,参与热情非常高。

  3月29日上午,路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了首次“街长恳谈日”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街长与群众的沟通联系,增进干群关系,倾听群众心声,推进“和合街区”创建。 

  据悉,今年路桥要创建三个“和合街区”,主旨是共建共治共享。“通过恳谈会的形式,一方面及时了解群众对城市管理工作的需求,真正为群众解决一些问题;另一方面,听取大家的意见,群策群力,做好街面治理。”路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大队长黄琳玲介绍到。

  首次“街长恳谈日”在十个辖区中队同步开展,共设点位12处,路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法制科、大队部、市政中心、环卫园林中心等单位的相关工作人员都来到了活动现场,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

  家住迎商小区的郑先生反映,小区里的几袋装修垃圾长时间没能清运,影响了小区的居住环境,环卫园林中心的工作人员考虑到迎商小区为老旧小区,没有统一的装修垃圾管理,当即调度了垃圾清运车,帮助郑先生解决了长久以来困扰他的难题。“你们的办事效率真的太高了,我都没想到,竟然当场就能帮我处理,太意外了!”郑先生说到。

  在“街长恳谈日”活动现场,近300余名群众纷纷建言献策,表达了自己对“和合街区”创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的意见和看法。对于群众反映的一些能当场解答或者解决的问题,工作人员都当即给予了群众满意的答复,对于无法解决的事项,工作人员将问题详细地记录在了反馈单上,并留下了反映群众的联系方式,后续再积极寻求解决途径。

  “有了这个平台,我们碰到问题也不愁找不到负责部门了,直接面对面提出来,真正方便了我们这些老百姓。”家住富仕路的居民王大爷对“街长恳谈日”的举办表示了肯定。

  作为特色服务品牌,“街长恳谈日”计划每月开展一次,不限形式、场所和主题,为群众提供一个“话有处说、人有处找、事有处办”的平台,架起城管与群众的连心桥,切实践行“当好群众的贴心人”承诺。


标签: 群众;街长恳谈日;行政执法局;和合街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