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青春飞跃,韶华不负,椒江葭沚“青跃班”开班啦
2021年03月21日 来源: 活力葭沚微信号

青春飞跃,韶华不负。3月19日下午,椒江葭沚街道举办青年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班暨“青跃班”开班仪式

街道领导鲁才强、褚先贝、邱永明、王艳、蔡林森出席会议。街道机关青年干部、社区85后主职干部、90后副职干部等“青跃班”学员及特聘导师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书记鲁才强对青跃班学员提出希望:各位年轻干部正处于人生的黄金时期,街道党工委对大家也寄予了深切的期望,希望各位年轻干部要牢记使命、志存高远,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加快建设五宜活力葭沚作出更大的贡献。

鲁才强强调:年轻干部成长要以立志为先,提高站位、放远眼光、贴近实际,立鸿鹄之志、做奋斗之人,担当新时代新使命。年轻干部成长要以实干为要,增强驾驭全局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提高应急处突的见识和胆识,不断锤炼党性、砥砺品质、增长才干。年轻干部成长要以为民为本,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通过点点滴滴的作为、桩桩件件的实事,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年轻干部成长要以学习为径,做到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导师群众学,下大气力苦练内功,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本领。年轻干部成长要以清廉为魂,严守党纪红线,筑牢廉洁防线,夯实道德底线,始终坚持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努力交出干事创业和清正廉洁两份合格的答卷。

“青跃班”实行青年干部培养导师制,结合学员实际情况,为学员安排思想导师和业务导师,开展针对性的“传帮带”活动,为青年干部解疑答惑,促进其健康成长。结对仪式中,导师们为学员赠上“学习三件套”,其中包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怎样写文章》、红色笔记本。

当天,与会领导还为街道“红色书屋”揭牌。

接下来,葭沚街道“青跃”培养计划将坚持育用结合的原则,以红色知识健脑,以垦荒精神立心,以品格教育润德,以实践锤炼增能,通过导师帮带、集中授课、实践压担、项目交办等形式,为年轻干部营造良好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全方位提高青年干部的素质和能力。

志愿服务活动热火朝天

开班仪式后,“青跃班”学员兵分各路,迅速开展“尊老爱幼树新风”、“助力同创,清洁家园”、“致敬垦荒前辈 争做垦荒新人”、“社区文明,我先行”四大行动,以实际行动展现青年干部风采。

“青跃班”学员开展关爱帮扶社区困难老人活动,争做亲子公益课堂志愿者。

另一边,一场“环境大清扫”正在开展中,大家努力为社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学员们走访、慰问社区老垦荒队员,听垦荒队员讲垦荒故事,以垦荒精神立心。

学员们还通过宣传《台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相关内容,增强社区居民文明意识。

党史学习教育捷报传来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近日,在椒江区“学党史学理论、建功‘十四五’献礼一百年”知识竞赛中,以“青跃班”成员为主力的葭沚街道代表团捷报传来。

葭沚街道代表团作为全区唯一进入决赛的乡镇街道队伍,在决赛现场上,沉着应对、群策群力,最终获得团体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其中,参赛选手罗京还获得个人三等奖的好成绩。

(原标题《青春飞跃,韶华不负,葭沚“青跃班”开班啦》,编辑赵静。)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