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临海残疾青年暖冬行 4年捐资助学16名困难学生
2020年12月2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晓欣

  请输入图片描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2月2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金晓欣)近日,一大早,临海市大石中学会议室里,一场暖冬行动正在悄悄进行中。在河头镇团委、妇联等多部门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该镇爱心青年陈杰重回母校,与6名困难学生相对而坐,缓缓地说出自己对他们的真切寄语,并为他们每人送上500元的助学金。这6名同学分别来自初中的三个年级段。他们身上有着共同的特点:家境贫寒但是品学兼优,心中都怀揣着滚烫的梦想。

  “陈杰,在我的印象里一直是充满正能量的一个人。我刚调任这里不久但是却好几次听说了他的助学善举。虽然他为我们同学提供的帮助有限,但是留下的感动和温暖却是无限的。我相信在这样一位善良学长的关怀下,我们的学生都会成长成正直、有爱心的有用之才。”大石中学副校长杨卫国说。

  记者了解到,今年38岁的陈杰,曾经也是大石中学教室里的一员。因为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症,他在生活和学习上遇到的难题总是比常人要多。为此,同学老师们对他总是格外照顾。1999年,他从大石中学顺利毕业并经过自身努力考上了台州职业技术学院。25岁大学毕业后,他选择回到了家乡当一名农民,靠自己的双手种茶树、养土鸡、卖鸡蛋开始了创业之路。虽然收入不高,但是他始终没有忘记一路上帮助他的人。从2017年开始,陈杰一直坚持为镇区中、小学的困难学生捐资助学。4年时间里,他共捐出了1.1万元的善款,帮助了16名困难学生。他的爱心事迹在当地群众之间口口相传。

  “虽然我的一生充满了坎坷,但是我也是幸运的。无论我在学校,还是出社会工作,都受到了老师同学、社会各界人士的帮助。现在我也有能力自己独立生活了,就总想着要去回报社会、回报大家对我一直以来的关怀。我希望通过捐资助学的方式,让和我一样面临生活困境的同学们,感受到大家对他们的关爱与期待,让这份温暖传递下去。希望同学们要继续努力学习,积极向上,早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河头镇爱心青年陈杰告诉记者,今年他的“温暖接力赛”中还出现了新的身影。河头镇团市委、妇联、工会以及临海农商银行等多部门和他并肩同行,将目光投向了这些贫困家庭的孩子们。相信有了他们的加入,爱心传递不会有终点。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