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疫情下的新村和合好搭档
2020年02月1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林琪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2月1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林琪淞)“外来车辆多不多?人员的进出一定要做好登记!走,我们再去栗树坑看看!”刚刚检查完岭脚、岭下、永溪卡点的金竹溪村支部书记吕金玉说到。疫情防控期间,金竹溪村支部书记吕金玉和村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吕虎木每天都要对村里的卡点巡查一遍,这一巡查就是大半天。

  据悉,金竹溪村是溪港乡最特殊的一个行政村,它于2018年8月由金竹岭脚村和永溪村完成行政村合并而来,村内有永溪、栗树坑、上厂、岭脚、岭下、后弄6个自然村,其中永溪自然村是溪港乡最北边、海拔最低的村,而栗树坑、上厂又是溪港乡南面海拔最高的自然村。

  在这次疫情防护的过程中,金竹溪村共设置了7个卡点,永溪1个,岭下1个,岭脚3个,栗树坑2个。卡点分布在溪港乡的两头,将所有卡点巡查完,就相当于走遍了整个溪港乡全境,所以吕金玉和吕虎木2位好搭档被大家亲切地称呼为“两地跑”村干部。

  “吕主任,你这样每天跑,油钱花的可不少哦。”安山村卡点的值守人员戏说到。每天至少跑一趟栗树坑,中途各村卡点的值守人员都知道了这2位“两地跑”村干部。“我们作为村里的干部,疫情当前,这时候还在乎什么油钱。只有把卡点守好了,疫情快点结束了,这才是大事!”吕虎木主任回复说。  

  从大年三十开始,吕金玉和吕虎木2位好搭档每天都坚持每个自然村至少跑一遍,巡视卡点、代购生活必需品、传达县里最新通告等等。在他们的带领下,金竹溪村“和合”好班子在疫情防控工作过程中,村两委干部合理分工,逐户开展巡查、做好隔离工作、开展好消杀运动,使防疫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把好了村民的健康关,筑牢了疫情的“第一防线”。疫情防控的这二十多天以来,这个“和合”好班子守住了溪港乡的两个大门,为辖区群众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和“战斗堡垒”。

标签: 疫情防控;巡查;溪港乡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