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车子遭刮擦 一张肇事者留下的纸条却写满正能量
2018年11月30日 来源: 台州交警

  义行,善举,好人,好事,

  生活中总会有一些温暖和感动,

  或许,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

  但却传递出满满的正能量,

  而这些事,常常就发生在我们的身边。

  车停在外面,有时遭到刮蹭,常常难找到“凶手”,不少有车一族只好自认“倒霉”。

  日前,市民王女士在椒江沚京街准备开车去上班,发现停在车位上的车子被刮擦了。让她感到意外的是,在她的车门挡风玻璃窗贴着一张小纸条。

  纸条上写着:“你好:不好意思,刮到你的车子,看到联系我,在旁边瑜伽馆内,朱朱:1300266****”这样一段话。

  半信半疑的王女士按照字条上留下的联系方式,打电话过去确认,没想到,对方接到电话后,马上就赶到现场。随后,双方经过简单沟通,很快的将此事了结。

  “车被撞,不管损失大小,谁都会生气,但看到对方主动留下字条担责,真的很感动,加上小小刮擦,也就没有必要去追究损失赔偿。”王女士表示。

  “自己在倒车过程中,不小心刮擦了另外一辆车子,因事急,留了一张纸贴在对方车的挡风玻璃上。”朱女士表示,大家都是车主,自己的过错一定要去主动承担,并一再表示,对于给对方造成的麻烦,感到抱歉。

  一张小纸条 写满正能量

  爱车被撞,原本是一件“扯麻纱”的事,却因为一张小小的纸条,转化为一件正能量好事,这个结局很暖心。

  这位“诚信车主”,将别人小车擦伤了不但没逃逸还写纸条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让受害方感受到了自己的态度,这样双方有了良性的互动,也及时有效地的掐灭了矛盾爆发的“火苗”。

  笔者认为,这两位车主的行为值得点赞,应该大力弘扬。如果人人都能从小事做起,相互理解忍让,文明之花定会绽放在大家心中。

  为留纸条的朱女士点赞,虽然只有一点点小刮擦,但心中有担当。

  为王女士点赞,虽然车被刮,但是有颗宽容之心。

标签: 纸条;正能量;好事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