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李跃旗以“四不两直”方式暗访生态环保工作
2024年03月17日 来源: 台州发布

  3月16日,市委书记李跃旗以“四不两直”方式赴三门县、天台县暗访生态环保工作。他强调,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牢生态文明建设重大政治责任,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系统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效能,推动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保护共生共促。副市长苗文斌参加。

  水环境治理工作直接关乎群众生活和城市形象。李跃旗来到三门沿海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察看中控系统,详细了解日处理污水能力、进水水质、污水排放等情况。他说,污水处理工作涉及千家万户,要强化工业废水与生活污水分类收集、分质处理,全链条、全环节严格执行污水处理标准,迭代升级污水处理工艺,确保污水达标排放。在三门沿海工业城兴港大道,李跃旗实地检查了兴港公园周边水环境综合整治情况,详细询问治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李跃旗指出,问题在水里,根子在岸上。要结合河湖长制责任落实,坚持水岸同治、标本兼治,持续强化全域黑臭水体治理、河道管理、断面监测,积极发动群众参与水环境保护,在全社会造浓治水氛围。

  企业是生态环境保护的主体和重要力量。暗访中,李跃旗随机走进几家电镀、橡胶企业,检查生态环保和安全生产工作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中发现,部分“厂中厂”企业、作坊式企业存在物品堆放杂乱、现场管理不到位、周边空气有异味等问题,不仅生产环境恶劣,而且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李跃旗一一指出,并要求企业负责人限期整改到位。他说,环保是红线、也是底线,粗放的发展模式无法存续,环保整改决不能降格以求。要统筹好生产发展与生态环保的关系,通过技术改造、工艺更新等加快整改突出问题,严守生态底线,筑牢安全防线,推动企业发展行稳致远;有关部门要加大检查指导力度,督促企业落实污染防控各项措施,助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李跃旗强调,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整体治理,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加强生态保护修复,把生态环保的底色擦亮、特色放大、成色做足;聚力构建常态长效机制,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全过程全链条跟踪问效,完善生态环境领域法规政策举措,加强专业人才培养,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水平;坚持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落实“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推动建立权责明晰、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

标签: 李跃;生态环保;生态环境治理;环保;生态环境保护;治理;污水处理;生态文明;污染防治;检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