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沈铭权主持召开市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24年03月17日 来源: 台州日报

  3月1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主任沈铭权主持召开市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上级有关部署要求,围绕“城市建设提质焕新”这一牵引性抓手,进一步发挥市建管委作用,加快构建纵向联动、横向联通、扁平高效的工作格局,持续推动城市能级品质提升,为奋进“三高三新”作出更大贡献。市政府党组成员王银川、副市长李昌明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重要论述及指示批示精神、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座谈会及相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并原则通过了《贯彻落实〈关于在城乡建设中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实施意见〉的任务清单》。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坚决扛起政治担当,始终坚持发展惠民,切实守牢红线底线,按照保护第一、传承优先的理念,加强创新型发展、创造性转化,用心用情做好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工作。要对照任务清单,深入实施历史文化资源普查等八项行动,充分发挥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委员会作用,加强市县联动、部门协同,统筹人力、物力、财力等要素,进一步做实工作、理顺机制、凝聚合力。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台州市高质量推进全域未来社区建设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全域未来社区建设是共同富裕示范区从宏观谋划到微观落实的重要抓手。要把未来社区建设纳入共同富裕大背景下一体谋划、一体推动,以“一统三化九场景”为指引,打造更多集养老、教育、便民等于一体的共富单元,严格实行“全域规划+年度计划”的实施机制,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努力打造一批标志性成果、标杆性社区。

  会议听取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台州市新改建口袋公园工作的汇报。会议指出,新改建口袋公园已列入2024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要按照疏密有度的原则,科学规划布局,通过见缝插绿、增花添彩等方式,因地制宜建设,精心配套活动空间、游憩设施、花卉植物等,提升公园品质,注重长效运维,营造洁净、养眼、舒适的城市公共空间。

  会议听取了关于进一步提升城镇污水收集效能工作的汇报,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台州市区污水处理专项规划(2022—2035年)》。会议指出,污水收集处理是城市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刻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加强系统谋划,抓住关键环节,尽心履职尽责,着力强基础、补短板、提质效,提高城镇污水收集和处理效能,提升水环境质量。要坚持规划引领,各方协同联动,加强统筹谋划,科学组织规划实施,做到远近结合、难易兼顾,加快推动市区污水系统从“区域独立”向“一体化”转变。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市区融合重大市政基础设施项目管理制度》。会议指出,重大市政项目统筹管理是市区体制机制改革的重点内容,也是促进市区融合的有力抓手。市、区两级要增强工作统筹性,坚持管理清单制,提高对接精准度,推动“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责任化”,不断完善市政基础设施功能,提高中心城市综合承载力。

  市政府秘书长黄人川参加会议。

标签: 会议;历史文化保护;社区建设;城乡建设;台州市;习近平;统筹;市政基础设施;城镇污水;任务清单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