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吴晓东主持召开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建议办理工作面商会
2022年08月23日 来源: 台州新闻客户端

  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近日主持召开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建议办理工作面商会,就领办的重点建议办理工作与市人大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海平出席面商会。



  此次面商的重点建议为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冯江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我市公办高中学位建设步伐缓解主城区学生读高中“难”和“贵”的建议》。

  吴晓东在面商时说,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聚焦台州教育问题短板,谋划开展教育提质三年行动,其目的与代表所提建议出发点一致、本质上相通,就是要通过全方位、高质量的教育补短提质,让人民满意,为城市赋能,为共富探路。

  吴晓东强调,要推进教育质量跨越式提升,根据各阶段教育不同特点,抓好本质提升。要加强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办好学校,配强校长,引育教师。要更大力度推进均衡教育,加强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创建,解决随迁子女就学问题,提升乡村学校办学水平,关心弱势教育群体。要高质量发展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把培养应用型人才作为主攻方向,服务本地产业发展。要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持续加强体制机制建设,推动数字化教育发展,探索教师队伍管理新路。希望市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继续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合力助推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建设,为全省“两个先行”提供台州实践。

  吴海平指出,教育是社会关注的热点,教育诉求是民生诉求的重中之重。围绕推动重点建议进一步落实、推进我市教育质量提升,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办理好代表建议作为改进提升工作的有力抓手、解决工作薄弱问题的有利契机,推动市区高中教育实现跨越式发展。在支持推动我市高中教育的同时,市人大常委会也将持续聚焦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职业教育可持续发展、高等教育跨越发展、“双减”政策落地等重点,积极助力我市教育事业发展。各相关工委要结合各自职能,代表们要发挥主体作用,形成代表建议督办合力,推动解决事关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助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


标签: 义务教育;吴晓东;市人大常委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