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李跃旗在温岭调研经济稳进提质和科技创新工作
2022年08月16日 来源: 台州新闻客户端

  8月15日,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赴温岭市调研经济稳进提质、科技创新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深化落实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强化创新驱动发展,强化支持服务保障,把重点产业、重点区域、重点企业稳增长作用发挥得更加充分,让科技创新成为推动台州经济稳进提质的强大动力源。市领导朱建军、吴才平、陈建勋参加调研。

  李跃旗先后来到台州市东部数控设备有限公司、华中数控(温岭)研究院有限公司,考察恒温车间、产品展厅等,详细了解机床产业发展情况。他说,机床工业是高端装备制造业的核心生产基础,在全市经济发展中占据重要地位。要锚定高端化、数控化、智能化发展方向,更好发挥头部企业作用,打通产业链供应链堵点,真正把“龙头”舞起来,让产业强起来,赢得更大市场。希望研究院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紧紧围绕本地企业发展需求,用好高校科研院所的丰富资源,更好地推动台州机床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依托科技创新,台州市新大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手持式全自动钢筋捆扎机实现“行业领跑”,浙江福立分析仪器股份有限公司不断突破色谱关键技术,浙江威格泵业有限公司实现流水线全自动组装,浙江九洲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实现核心零部件完全自主生产。李跃旗为这些企业创新发展取得的成绩点赞,强调要厚植企业自主创新基础,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进一步加大科技研发、增资扩产力度,加快人才、技术等高端资源要素向科技创新领域聚集,持续保持技术领先优势,实现国产替代,成为专精特新的创新型企业。李跃旗要求温岭市和市级有关部门围绕构建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生态圈,及时解决企业当前最现实、最迫切、最紧要的问题,支持企业练就“独门绝技”、成为“单项冠军”,为企业发展壮大营造良好环境。

  李跃旗强调,当前稳增长的基础还不牢固,推进经济稳进提质,必须下非常之功、用恒久之力。其中很关键的一条,就是依靠科技进步,依靠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希望广大企业家聚焦实业、做强主业,用好创新这个第一动力、人才这个第一资源,围绕世界前沿技术、“卡脖子”技术、应用型关键共性技术,开展联合攻关,夯实产业基础能力,在做大做强的道路上行稳致远。各级党委政府要聚力构建一流创新生态,更加注重企业在创新创造中的主体作用,下力气培育新型研发机构、“专精特新”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坚持产学研用融合,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要创新体制机制,推进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要素链、制度链深度耦合,更好支持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壮大。要创优人才政策,围绕创新全生命周期,打造一流人才政策体系,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要进一步加大财政科技投入力度,提高科技创新工作的组织力、推动力和落实力。


标签: 科技创新;创新驱动;人才政策;温岭市;创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