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李跃旗主持并讲话
2022年01月01日 来源: 台州发布

  12月30日至31日,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物安全建设和数字经济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等。

  市委书记李跃旗主持会议并讲话。吴晓东、吴海平、叶海燕、林毅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林毅、张加波、潘建华、陈挺晨在会上就相关内容作交流发言或作书面交流。

  李跃旗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建立健全生物安全精密智控机制,着力完善生物安全监测预警体系、风险防控应急预案体系,强化生物安全资源全流程监管,统筹推进生物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坚持不懈抓好新发突发动植物疫情防控,全面提升生物安全防御能力。要以产业数字化为主攻方向,努力率先形成与数字变革时代相适应的数字经济发展新形态、新模式、新体系,全面掀起数字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热潮,加快建设“产业大脑+未来工厂”,形成产业数字化的赋能矩阵,完善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全领域监管,确保网络安全、数据安全、产业安全、金融安全。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在立良法、促善治、强监督、发挥代表作用等方面创新发展、迭代升级,不断丰富和拓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时代内涵、理论体系和实践特色,完善代表参与立法、监督、决定的工作体系和民主民意表达平台载体,在守护“红色根脉”、强化党建统领上取得新突破,努力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市域典范。

  李跃旗指出,国家制定出台“两法一条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对新时期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把开展“两法一条例”学习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党的领导,规范履行监察职能,深入践行执纪执法贯通,不断强化“四责协同”、提升监督质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从源头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

  李跃旗还就做好“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他强调,元旦、春节将至,人员流动更加频繁。要进一步强化“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意识,迭代升级“源头查控+快响激活+硬核隔离+精密智控”机制,强化人员安全有序流动,严格做好口岸防控工作,规范集中隔离点管理。要坚持“人物同防”策略,落实进口冷链食品入境消毒监测,查问题、找短板、除死角、去盲区,确保应检尽检、应处尽处。市县两级防控办、市级相关部门要落实好主要领导应急值守的要求和快响激活的机制,切实把疫情防控要求落实落细,坚决守牢疫情防控的台州防线。

  会议就食品药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书面学习。30日,与会人员利用晚上时间开展个人自学,观看了“两法一条例”专题讲座视频《深入学习习近平监察体制改革论述 努力推进监察法规贯彻实施》。


标签: 生物安全;习近平;李跃;中华人民共和国;重要讲话精神;疫情防控;两法一条例;理论学习中心组;公职人员;迭代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