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吴海平: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赋能高质量发展
2021年12月21日 来源: 台州日报

  12月20日,全市扩大有效投资工作会议召开。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在会上强调,要全力以赴谋划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推动台州市有效投资持续稳定增长,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良平主持会议,副市长林先华出席。

  吴海平指出,各地要强化“项目为王”的意识,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理念,以高质量项目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强化“重在拼抢”的意识,把项目建设作为检验干部大局意识和综合统筹能力的考场,激励广大干部担当实干、拼搏进取。要强化“强补短板”的意识,跳出习惯节奏和常规套路,抢抓机遇,采取针对性措施补上短板。

  吴海平强调,抓项目扩投资,要在精准谋划上下功夫。要拓宽思路来谋,学会“无中生有”“由远及近”“由小及大”;要发挥优势来谋,用好产业优势、资源优势、企业优势,精准强链延链补链;要依托平台来谋,做强各类重大产业平台、开放平台和科创平台;要盯引高人来谋,力争引进一个人才、落地一个项目、带动一个产业;要注重提升来谋,紧盯城市能级提升、生态建设提升、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提升来谋划;要对接大盘来谋,努力将更多项目列入国家、省重点项目盘子。要在加快进度上下功夫,科学把握项目建设时序要求,抓好续建、促好开工、做好前期,加快开工一批、建设一批、完工一批,形成梯度滚动推进良好格局。要在要素保障上下功夫,强化资金保障、土地保障、用能保障、征迁保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在加强对接上下功夫,积极蹲点沟通,带着感情做工作,力争得到更多支持。要在顺利收官上下功夫,加大工作落实力度,确保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

  吴海平强调,各地要落实好属地责任,把项目攻坚作为当前重中之重来抓。市级相关单位既要强化担当、抓好牵头项目推进,又要靠前服务、加强指导。各项目专班要发挥好沟通协调作用,为各重点项目推进提供有效保障。要进一步完善赛马比拼机制、协调破难机制、清单推进机制、业务培训机制,确保项目建设工作高效推进。要严格督查问效,对照目标要求和工作节点,强化明察暗访,及时通报进度,确保各类项目按时序推进。

  吴海平还对明年年初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强调。他要求,要超前谋划抓好开门“稳”,竭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社会面平稳有序。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会议。

标签: 吴海平;疫情防控;保障;工作;对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