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吴海平调研企业运行及能耗双控工作
2021年10月12日 来源: 台州日报

  10月11日,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就企业运行及能耗双控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能耗双控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系统施策,强化精准发力,进一步优化调整产业结构、加快淘汰落后产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低碳转型。

  吴海平来到国网台州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听取我市能耗双控和电力保供工作相关情况汇报。目前,我市已成立由电力、发改、经信、统计等部门联合组成的能耗双控专班,开展实体化运作。吴海平指出,调度控制中心对于相关工作思想是重视的、措施是有力的、计划是务实的,要继续发挥好参谋作用,科学安排电网运行,合理配置电力资源;实体专班要发挥协同效应,建立定期会商、通报和专项督查机制,形成闭环管控。

  近段时间以来,温岭市坚决压减用能量,落实错峰生产,迅速推进能耗双控工作。吴海平先后来到明华齿轮、森林造纸等企业,进车间、看生产、问数据,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能源消耗、节能措施落实情况,认真听取企业对发展的诉求和遇到的难题。他勉励企业要深刻理解能耗双控的重要意义,围绕落实双控任务和企业发展实际,积极响应号召,把准发展方向,努力顺应形势,不断提升技术创新和生产经营能力,推动企业绿色转型优化升级。

  吴海平强调,切实做好能耗双控工作,是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是更有效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对台州来说,也是一场重要的考验。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好担当意识,坚决打赢能耗双控和电力保供硬仗。要把握好各方关系,处理好发展和减排、整体和局部、短期和长远的关系,在多目标平衡中找到最优解。要注重好应对策略,坚持因地制宜,编制企业用能预算化清单,既要减少对企业正常生产的冲击,又要有效遏制“两高”企业盲目发展,更要优先保障居民生活、涉及公众利益和国家安全及重点生产企业平稳有序。要加强好向上沟通,争取相关政策支持,加快推动清洁能源发展。要落实好向下指导,为基层解读好政策,帮助企业通过技术改造、流程再造等方式实现节能降耗。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调研。

标签: 能耗;吴海平;台州;工作;调度控制中心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