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李跃旗台州湾新区调研:壮大新动能 跑出加速度 做强主引擎
2021年07月22日 来源: 台州日报

  7月21日,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赴台州湾新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袁家军在台州调研时的讲话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调研新区成立一周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李跃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扛起使命担当,强化争先姿态,培育新优势,壮大新动能,在新征程上跑出加速度,为台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引擎。市委常委、秘书长周凌翔,副市长、台州湾新区管委会主任管文新参加。

  围绕新材料、汽车及零部件、航空航天等产业发展情况,李跃旗考察了台州观宇科技有限公司、台州星空智联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他要求新区进一步招大引强、补链强链,以新智造壮大新动能,不断提升产业集群发展能级,不断强化产业之基。台州梦想园区已入驻一批高新企业及科创平台,李跃旗要求进一步提升园区创新生态、形态、业态,着力提升功能品质,构建台州湾科创走廊的重大创新平台。在台州方特动漫主题园,李跃旗实地考察项目推进情况,要求项目方守好工程质量安全生命线,盯住时间节点抓推进,力争早日出形象、迎宾客。李跃旗还督查了台州湾新区海塘提升工程。他指出,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抓工程质量,强化工程措施,提高海塘的防灾减灾能力。

  李跃旗还听取了台州湾新区工作汇报。他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袁家军书记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关键在人,关键在干。台州湾新区作为全市大发展的主引擎、大产业的集聚地、大投入的主平台、大变革的“试验田”、大平安的示范区,要进一步把跨越发展的决心下到底,全面放大自身发展的格局和优势,奋力推动发展提速提质、争先进位。要牢牢抓住招商引资这一生命线,聚焦新兴产业,精准招大引强,把服务企业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着力打造产业强区。要重塑工作机制,激活内生动力,进一步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增强干部引领现代化建设的新能力。要构建完善的区域创新生态,打造科技企业孵化链条,导入高端创新要素,大力培育战新产业和未来产业,全面提升人才浓度。要放大自身在台州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的区位价值,打造湾区开放节点、区域性物流节点、区域供应链节点,进一步提升开放能级。要破解发展中的问题,构建权责清晰、运行顺畅、充满活力的工作体系,提升改革的策源能力。

  李跃旗强调,加强党的建设是做好新区工作的根本保证。新区党工委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学史力行中带头砥砺政治品格,践行“两个维护”,把管党治党的责任扛在肩上,全面落实“严硬清”的要求,守好廉政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打造政治过硬、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强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标签: 台州;新区;产业;能级;海塘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